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失明的赌神

  赌神雷x侍者安

    西幻残缺十题之一 失声的人鱼  西幻残缺十题之二 残翅的精灵  西幻残缺十题之三 断臂的魔族剑士  西幻残缺十题之四 失去嗅觉与味觉的蛊毒师
  
  西幻残缺十题之五,失明的赌神。
  
  
  
  失明的赌神永远活在黑暗之中,
  
  熬不过黑夜,看不清真情,抑或是假意。
  
  
  
  “那你想玩些什么呢,德州扑克?比大小?或者是……斗地主?”
  
  男人坐在赌桌的一侧,手里把玩着装有骰子的黑匣。骰子在匣中滚动的声音在面积不大的赌室中显得极为清晰,男人修长的十指在漆黑的方盒上看着格外醒目。
  
  上十张巨额支票沿着长桌排开,每一张上面的数字都足以让人疯狂。那人却依旧风轻云淡,甚至有闲心调笑。
  
  另一侧的人端坐不动,面上不显,冷汗已浸湿背上的衣服。
  
  “我……二十一点!”
  
  那一刻他眼中的血丝几乎要将眼白染红。
  
  又有一个人推门而入。
  
  “星月,把空调温度调低些,客人看起来很热。”他温温柔柔的笑,翠色的眸子温润如玉。
  
  凯莉应了一声,把空调调到二十度。
  
  “要不是你每次不让调……”
  
  “二十六度最健康啊。”
  
  “……如果海盗坚持二十二度,本小姐是不是要吹二十六度的空调?骑士你也太可怕了吧。”
  
  安迷修没应答,只是在路过客人时轻轻用手在他肩上按了一下。
  
  “没关系,别太紧张了。您的父亲被照顾的很好,脑子清醒些才能赢到足够的钱去救他啊。”
  
  分明是劝慰,听者身体却僵住,温度一点点从身上流逝。
  
  这是……威胁?
  
  连赌钱的目的都被探出……
  
  父亲的病……
  
  “喂喂,行了,可以开始了吧?”雷狮把匣子往桌上一掷,翘着二郎腿靠在椅背上。
  
  “好好好,开始开始。”安迷修笑笑,递给雷狮一支甜酒。
  
  “不准喝烈酒——这次可不允许喝酒误事。”
  
  “我什么时候因为喝酒误过事?”
  
  ……好像还真没有。
  
  “……星月,发牌!”
  
   凯莉把十副牌打乱,清洗,昏黄而稍嫌暧昧的灯光在斑斓的牌面上折射出迷离的光。赌徒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几百张牌被分批装进木盒,双手几乎能在桌子上按出两个掌印。
  
  “别那么紧张嘛,十副牌,二十四点,各凭运气好了。”凯莉手上繁复的动作顿了顿,把两张牌分别沿桌面滑向他们。
  
  “你总不至于还赢不了一个瞎子……”
  
  “星月!”安迷修低声呵斥,又瞬间恢复平时的模样冲她抱歉的笑了笑:“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说他。”
  
  雷狮不耐烦的在桌上摸到那张牌,拿起来递给安迷修。
  
  “嗯……”安迷修看了眼那张牌,附身在雷狮耳边说了什么。
  
  其实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在雷狮手心中写了个数字。
  
  雷狮微微颔首,脑内飞速运算。
  
  过了几轮。
  
  他听到了对面的人粗重的喘息声。
  
  然后是尖叫。
  
  雷狮被吵得面目扭曲了一瞬,勉强分辨出那是喜悦,他呲着牙低声问安迷修:
  
  “他那么高兴干嘛?”
  
  安迷修小声说:“大概是觉得……自己赢了吧?”
  
  雷狮嘀咕:“谁给他的自信?”
  
  “……正常人二十四点拿到四张牌还没爆掉,都会觉得自己赢了。”
  
  雷狮皱起好看的眉头,眼部虽然被黑色缎带蒙住,却依旧没能降低他的颜值。
  
  “但是……和他坐在一张桌子上的,不是正常人啊?”
  
  他反手屈指轻叩桌面,笑着吐出两个字。
  
  “补牌。”
  
  第五张牌。
  
  尖叫声忽然停住,像被掐住了脖子的鸡。
  
  凯莉早有准备,抽出一张牌滑过去。
  
  雷狮翻过去,笑。
  
  五星。
  
  “可能忘记告诉你了……我们喜欢玩英式的二十四点。”
  
  安迷修似是十分抱歉的叹了口气,走到客人面前躬身。
  
  “非常抱歉。我们会将您的父亲转移至他原先所在的医院,至于先前在医院所欠的费用与在这里花费的医药费……望您尽快还清。当然,希望您优先考虑还凹凸赌场的钱,否则我们将会采用一些……嗯,非常规手段。”
  
  那人瘫坐在椅子里没了声响,安迷修彬彬有礼的微笑丝毫没有变化,只是耐心的唤了句“先生”。
  
  拳影迎面而来。
  
   安迷修叹了口气,接住那个拳头,一扭一拽,手腕脱臼。另一只手带着凌厉掌风劈向后颈,直接放倒。
  
  外面的人把他拖出去,安迷修看着那人,眼中带着淡淡的怜悯。
  
  雷狮吹着口哨,在桌面上敲击出乱七八糟的节奏,在安迷修喊了他一声后起身跟上,步伐轻快地绕过桌椅,准确无误的走到安迷修身边勾住他的脖颈。
  
  如果不看他脸上三指宽的缎带,根本看不出这是个盲人。
  
  “好啦……准你今晚随便喝。”
  
  “说得跟你不准我喝我就喝不到了似的。”
  
  
  其实雷狮从前是不瞎的。
  
  他喜欢在出牌时观察对手面上最细微的表情,一点点肌肉的抽搐与眼底隐藏的惊恐,抑或是燃烧着的怒火。
  
  从一个赌徒的脸上,尤其是疯狂的赌徒的脸上能看到人间百态。
  
  实在是再没有什么比这更有趣了。
  
  与他对战过的人都拒绝回忆他的眼睛——
  
  那种被狮子盯上猎物一样的眼神,经历一次就够了。
  
  那双天赐的手与永远陪伴着他的胜利女神让他获得了“赌神”的名号,同时也失去双目。
  
  他那次刚获得胜利,低头去看那堆筹码,再抬头时,天地变色。
  
  石灰生生烧瞎了他的一双眼。
  
  那个人很快被控制住,拖到门外,雷狮出人意料的淡定,别人看他被烧瞎双目还冷静自持,其实雷狮那阵儿什么都没感觉到,他只是意识到自己瞎了。
  
  那条信息在脑海中过了几道,被他在唇齿间呢喃了几遍,他什么都听不到闻不到感觉不到,他差点以为一把石灰把自己烧得自己五感尽废。
  
  直到卡米尔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那些虚幻的声响才慢慢靠近他,嘈杂声才在耳中清晰的响起,灵魂被撕扯出去后又重新回归本体,伴随着令人绝望的事实与深入骨髓的疼痛。
  
  他开始凄厉地哀嚎,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他抱着头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奋力睁开眼四下张望,连泪都流不出,只有鲜血混着脸上的石灰留下。
  
  那种痛尖锐而残酷,以高温摧毁了他引以为傲的眼,以黑暗断送了他充满光明的前程。
  
  一向自持的卡米尔抱着他,不断地安慰,直到后来连自己都说不出话,只能抽泣着说着没人能听清的话。医生为他清洗双眼,以平淡冷漠的声调宣布他双眼的报废。
  
  雷狮渐渐平静下来,把所有人赶出去,一个人在那个房间坐了很久。
  
  他感觉不到具体的时间,从那一刻起他便步入了黑夜。
  
  黑夜并不可怕,因为光明总会来临,太阳第二天还会升起。因而人类并不惧怕黑暗。
  
  但他看不到了。
  
  光将避过他的双眼行走。
  
  失明后听力格外敏锐,隔着墙能听到皮鞋与高跟鞋在地上或沉闷或清脆的声响,有一个人每天会把食物送到门口,敲敲门,然后放下,离开。雷狮猜那是卡米尔。他没有动过那些食物,但他猜,那会是扎啤和烧烤?不不不,医生说要饮食清淡些,卡米尔应该会给他面包牛奶?噗,他根本就不吃那些东西。他猜那个一口京片子的客人带的鸟是八哥,赢了会上蹿下跳的为主人欢呼。以他的经验,那只八哥多半还会给主人传递下对家的消息。还有在他背后接吻的两个人都是女人——水声中隐约漏出的声响带着娇媚,应该出于某两个雌性生物,或许其中一个会是赌场的侍者,穿着兔女郎或者猫耳女仆。
  
  他一动不动,用耳朵捕捉着那个热闹非凡,但很快便会与他无关的人间的信息。
  
  人不吃不喝能活多久来着?三天?
  
  纸醉金迷的世界不分昼夜,他雷狮居然感知不到自己的死期。
  
  
  然后不知道是哪一天,门咔哒一声开了。
  
  雷狮想吼着说出去,却说不出一个字。
  
  那人轻手轻脚开了灯。雷狮下意识想捂眼,却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个瞎子,不会被强光刺激到。
  
  那个人声音很好听。
  
  “你是叫雷狮对吗?我叫安米修,代号骑士。是这里的侍者。”
  
  “听说你擅长玩二十四点?”
  
  “愿意和我来一局吗?”
  
  真是好笑,他雷狮就算瞎了也还是赌神,不是一个小小的服务生能挑战的。
  
  然后他反应过来,自己看不到牌面。
  
  “出去。”
  
  他听到自己的嗓音嘶哑低沉,全然不像之前。他几乎要怀疑这是不是自己发出来的了。
  
  “嗯……你的第一张牌是……方块5。”
  
  “哦对了,二十四点不讲究花色。”
  
  雷狮额角青筋炸起,却无力驱逐他。
  
  那人为他报出了每一张牌及花色,他只用了四副牌,对雷狮来说根本没什么难度。但滞涩的大脑却在计算时稍显力不从心。
  
  “吃点东西吧?”
  
  雷狮这次没有拒绝。
  
  无论他是什么状态,只要牌还在他手里,他就还是那个在赌桌上驰骋风云的赌王。
  
  结果毫无悬念。
  
  雷狮轻轻松松赢了,几乎是碾压。
  
  安迷修在对面笑着说,你看,没有眼睛也能继续当赌王啊。
  
  雷狮闭着眼懒得理他。
  
  “如果看不到的话,就让在下来为你报牌吧?”
  
  他感觉到一只温热的手覆到了他的手上。
  
  “您可是赌神啊。”
  
  雷狮手指动了动,缓缓翻过手,拢住安迷修的手。
  
  “好啊,你说的。”
  
  
  “所以你那几天一个人在房间里干嘛?”
  
  “……熬夜。”
  
  “???你是说你几天不睡就为了熬夜?我们赌场的人什么时候按时睡过觉……除了矢量有人管……”
  
  雷狮从身后抱住他,把下巴放在他肩上。
  
  他的确是在熬夜啊。
  
  失明后的每一天都是煎熬。
  
  他以为自己熬不过这漫漫长夜了。
  
  但是安迷修来了。
  
  在门被打开的那一刻,他坚信自己看到了万道光芒从外顷泻而入。
  
  他终于得以安眠。
  
  因为他直到,黑夜过后,还有光明存在。
  
  
  于是啊,海盗的名字又一次响彻整个凹凸赌场。
  
  他分明什么都看不到,只凭着身边那个忠心耿耿的骑士,就能延续他在赌场上的奇迹。
  
  他很快便适应了失明后的生活,但骑士在场时,他像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所以你必须帮我。
  
  后来骑士语重心长的告诫他,这样不好,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了……
  
  雷狮不耐烦地打了个呵欠,嘴上胡乱应下。
  
  你怎么可能离开我呢。
  
  不过他还是收敛了些。
  
  最起码不会让安迷修一直在公众场合下跟他手牵手了。
  
  安迷修从未背叛过雷狮——从雷狮的胜绩中就可以看出。当然有人试图对他下手,但他只是客气地把他们请走,同时表明自己立场坚定。
  
  雷狮也全然信任着安迷修——他从未怀疑过安迷修报的牌。试图挑拨离间的人被恶犬和骗徒打出,海盗坐在原地冲着那个方向冷笑。
  
  我怎么可能背叛雷狮呢,安迷修想。
  
  安迷修怎么可能背叛我呢,雷狮想。
  
  赌桌上的尔虞我诈仅次于政界。
  
  或许他俩对彼此的感情是唯二的真。
  
  
  雷狮对那个女孩印象很深。不是因为她拙劣的技术和如被神眷顾的运气,是因为安迷修对她的态度。
  
  耐心,温柔,隔着老远他都能听出安迷修话中的笑意。
  
  他只听过安迷修和凯莉的对话。他的确对女性更为有礼,但绝不是如此……
  
  像是在与情人低语。
  
  他承认他因为这件事不开心了。
  
  他听到安迷修叹着气说,如果那个女孩不来挑战雷狮,一定能赢得足够的钱去……
  
  去干什么?
  
  雷狮没听清。
  
  安迷修跑着追过去,试图安慰那个“艾比小姐”。
  
  甚至没想起来带雷狮出去。
  
  雷狮沉着脸起身往门外走。
  
  期间撞到了桌子的棱角。
  
  凯莉路过他时意味深长的说了句“记得把自己的东西看好”。
  
  我会的,我当然会的。他想。
  
  那是我的光,只能是我的,必须是我的。
  
  
  他送了个红豆骰子给安迷修,里面装了相思豆。
  
  安迷修看着那个小东西笑出了声。
  
  “怎么想起来送这个的?”
  
  雷狮一愣。
  
  怎么,难道还有什么特殊含义???
  
  “我很喜欢,谢谢。”
  
  他能猜到安迷修此刻的表情。
  
  是带点困惑的欣喜吧?
  
  “你喜欢就好……”
  
  我只知道它的一个意思……
  
  玲珑骰子安红豆……
  
  安红豆……
  
  
  “大哥……最近安迷修跟奇怪的人见了面。”
  
  “然后呢?”
  
  “他可能知道了您对艾比下手的事情。而且,有人在传他的师父是被您所杀。”
  
  “啊,那不重要,他不可能背叛我。”
  
  “还请您小心为……”
  
  “卡米尔!”
  
  “……千金之子不垂堂。”
  
  “我哪是什么千金之子啊。行了卡米尔,别担心了。他那么蠢,怎么可能会对我下手啊哈哈哈哈。”
  
  也许会生气会伤心,会跑来质问他,但那没什么,他相信自己能搞定他。
  
  
  “……没想到你会用这种方法。”雷狮捂着小腹,笑着说。
  
  其实疼痛还好,他就是很冷,像是在黑夜中被扔进空旷的森林,夜深露重,寒气逼人,树影后蛰伏着看不见的危险。
  
  “其中一颗是你送我的骰子里的。”
  
  “得了,给我个痛快点的,相思豆蛋白发作后我记得是,内脏溃烂?哈……你可真舍得。”
  
  “当然可以……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问吧问吧,问完让我也问一句。”
  
  “我师父……”
  
  “不记得了。我遇见你前杀过那么多人怎么可能记住每一个?”
  
  “艾比小姐……”
  
  “这个我承认,但那是因为规矩啊,她还不起钱,我只是代替他们处决了她……”
  
  “但时间还没到啊?!”
  
  “反正……她也没办法弄到那么多钱,早点晚点有影响吗?”
  
  “她弟弟……算了,你根本不理解……”
  
  雷狮歪歪头,在心里冲他弯弯眸。
  
  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啊,无定是我弟弟诶,我要是艾比,我就赌上除了你以外的一切去救他。我当然可以救那个孩子啊,但是他俩的出现让我感觉光有被夺走的危险。
  
  我以为你喜欢过我的,多多少少有一点。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低低说了声抱歉。
  
  他开枪,子弹擦着雷狮的脸颊擦过。
  
  雷狮抬手摸摸脸上的血痕,面上无悲无喜。
  
  安迷修把那个空了的骰子扔给他,转身离开。
  
  雷狮凭感觉一把在空中抓住骰子,细细摩挲了下。
  
  白玉骰子中间的相思豆被取出,空洞,毫无生气。
  
  像是硬生生被挖走了心。
  
  入骨相思……
  
  知不知……
  
  “对了,我还欠你一个问题。”
  
  “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这次脚步声没再停留。
  
  不知……
  
  不知……
  
  不知……
  
  
  雷狮最终还是活下来了——
  
  相思豆蛋白发作很慢,安迷修离开后居然还把卡米尔叫进去了。
  
  其实他根本就没准备杀他啊。
  
  只是可惜了。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他,那个骰子是他亲手刻的,期间划破了无数次手指,那颗相思豆上刻了安迷修三个字,应该很丑,但卡米尔说认得出来是这三个字,听说你眼睛是蓝绿色,应该很好看,可我看不到。
  
  雷狮闭上眼,嘴角带笑。
  
  这一次……不再会有骑士带着光打破黑暗,去让在黑夜中挣扎的海盗安眠。
  
  
  “大哥……安迷修离开了。”
  
  “我知道。”
  
  “那……”
  
  “不是还有你吗?别担心,我雷狮又不是离了谁就活不成了。”
  
  “对了,红豆骰子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我查查……”
  
  “据说这是……来自千年前的诅咒……背叛是永远不可原谅的罪孽。”
  
  “这些都是小女孩玩的东西,大哥您……”
  
  “我知道了。”
  
  
  
  
  其实我开始也不知道玲珑骰子的意思……胖胖百度之后给我科普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是次雷安九十分的内容。主题是熬夜。
  在一众熬夜打游戏或者酿酿酱酱中格格不入x
  一股过度解读的泥石流hhhhh
  今天的雷安西幻残缺十题看起来也像安雷呢x
  第五个吉祥物(?)!还有五篇就完结了!
  然后忽然想起来我还有一篇蛊毒师的番外,十篇完结后的独白与一个十篇一起的糖……
  我连十题都坚持不了怎么写三十题啊呜呜呜。
  作业好多啊呜呜呜。
  文中二十四点的知识来源于《龙族》。
  我爱龙族。
  梦想是买九州缥缈录。
  雷狮难得撩一次安哥还送了那么失败的礼物嘻嘻嘻嘻。
   相思豆两三颗就能致死,不过过程十分漫长痛苦,不给你们说在哪儿买,外婆用这玩意儿辟邪来着,我之前抑郁情绪和中二病一起发作差点就吃下去了x敲了外壳之后一点都不好看,如果误食了给我立刻喝牛奶!然后麻溜儿去医院洗胃!
  呜呜呜我书还没背……
  我废话怎么这么多啊x
    @雷安jiqing九十分
    快翻我牌子/bu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