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没有半点价值的分析】

  乱七八糟的人物分析与cp分析。想哪写哪。写着写着就成唠嗑风了,然后……就没啥价值了x但好歹写了好几千字呢发一下吧x
  雷安雷卡瑞嘉瑞金杂食预警。
  
  
  关于雷狮
  
  我毕竟还是个雷安党所以还是先讲雷狮叭。
  
  出现在这个男人身上的最多的词似乎都是“狂妄”“强势”“占有欲强”,说俗点,邪魅狷狂。
  
  绝对的力量与并不绝对的恶。
  
  一个完全的恶人的确很吸引人,但温柔的恶人更吸引人。
  
  就像妇联三里的灭霸——他可恨吗?可恨。他neng死了洛基吧唧小蜘蛛还有一众英雄——还有半个世界。
  
  但我恨不起来他。因为我通过上帝视角看到了他心底最温柔的那一小片,我甚至认为他的手段有道理x
  
  恶人的善与爱比好人的要珍贵百倍。
  
  雷狮算恶人吗?
  
  应该算吧。
  
  他可以毫不留情地击杀其他参赛者,夺取他人积分,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但凹凸大赛本就是弱肉强食。小柠檬天真烂漫,可爱吧?如果她实力很弱不堪一击,我们甚至看不到她出现在迷宫星中。
  
  雷狮与他的海盗团才是最正常的状态——
  
  因为他们想活下去。
  
  我不认为他是恶的代表,安迷修称呼的恶党只是相对于他那过于正义的骑士道而言,雷狮的确算是恶党。
  
  雷狮对待他人冷酷无情(甚至包括帕帕和佩佩),但他身上最柔软的那块儿是卡卡——
  
  这段我们一会儿放雷卡里讲。
  
  他会为了活下去杀尽大赛中的每一个人,在他眼中,凡人亦不过蝼蚁。这点与嘉德罗斯有些相似,不同的是,嘉德罗斯会说出口,他只会这么做出来。
  
  雷狮只做对自己有好处的事情。第一次出场时他遇见了呆毛姐弟,佩利兴致勃勃想去neng死他俩,却被雷狮阻止了。
  
  因为那么做没啥好处,没必要浪费时间。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他们那时候有事,毕竟他也是有那句“看到鶸就要踩”嘛。
  
  不过,就算是踩鶸也是因为鶸有积分,或者挡了他的路。
  
  而卡卡后来提醒雷狮帕帕并不忠诚,雷狮很淡定。
  
  他早就看出来了,而且他完全不在乎。
  
  他有信心,就算帕帕窝里反也不会对他造成影响。
  
  这是雷狮的自信。
  
  雷狮也有自己的骄傲——他是大赛第三,但那是因为银爵的失踪。所以他要战胜银爵来证明自己的大赛第三是凭实力获得的。
  
  但同时,他也是冷静的。
  
  他很清楚嘉德罗斯作为大赛第一,实力应该是强过他的。所以他挑了嘉德罗斯失去元力武器的时候去杀他。
  
  “狂妄”放他身上并非完全吻合。
  
  所以说,虽然他穿儿童卫衣吃烤串和啤酒还中二,他的内心仍是一位皇子。我没有加雷王星,因为这是雷狮自身的属性和雷王星没得关系,太子那么针对他想来他在雷王星过得也不好,所以这里的皇子只是一个词。
  
  骄傲。
  
  你的生命,如果没有半点价值,根本不配入他眼。
  
  
  
  关于安迷修
  
  我是被安利了雷安后才入坑的,所以一开始,抛开雷安滤镜,我其实是不怎么喜欢他的。
  
  如果在凹凸大赛中遇见他,那实在是太好了。如果你是一位美丽的小姐,那就更好了。
  
  但一开始,他给我的印象是“妇人之仁”。
  
  怎么说,这个词曾经被用来形容项羽。
  
  就算是在凹凸大赛外的任何一个地方,一个坚守着骑士道的人过得都不会好。
  
  在我看来,利益要自己去争取。
  
  但是,越往后看,这个角色就越能震撼我。
  
  《龙族》里面的源稚生坚守正义,风魔小太郎初见他时在心中嘲笑他,二十年后,这个男人依旧坚守他的正义,风魔小太郎肃然起敬。
  
  凹凸大赛如此残酷,他却能坚守本心。
  
  这是他的本事。
  
  他也并非“妇人”。
  
  他曾说过,参赛者们参加凹凸大赛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他只是厌恶大赛挑拨参赛者们自相残杀。
  
  他比金要成熟,金还会因为担心紫糖不让他们杀小黑洞,但安迷修没有犹豫。
  
  或许他曾经是良善之人,但他现在是恶,是恶就得铲除。
  
  顺带一提,我对紫糖好感不高。身为弱者,并结合他的背景来看,归顺跪舔萌,在金和格瑞被囚禁时不放出他们,为了提升能力考虑放弃小斯巴达,除了第二条,我也会这么做——弱者想要生存下去的正常反应。
  
  但我就是不喜欢。我也会厌弃这样的自己。
  
  回归正题。
  
  安迷修似乎天生与雷狮处在对立面,其实把雷狮换成嘉德罗斯也是可以的——但嘉德罗斯比雷狮更骄傲,甚至到了狂妄的地步(但人家完全有资本啊),所以他不会去主动招惹别人。
  
  雷狮与安迷修的冲突是一大亮点。第四第五,能力相差不大,一恶一善,这种设定非常带感。
  
  这就更凸显出他的善。
  
  但其实,历史上这样的人,往往被评价为迂腐,结局也往往是失败。
  
  我不认为他会活到最后——当他活到最后一刻时,除非是特殊原因,否则,他的双剑上必然会染上参赛者的鲜血。
  
  但在那个时候,安迷修已经不是安迷修了。
  
  如果是雷狮一类人,他不会犹豫,也不会愧疚。但如果——是艾比呢?是埃米呢?是凯莉安莉洁呢?骑士道和命,哪个更重要?
  
  我不清楚他会如何选择。我对他的了解还是太少。
  
  我敬佩他对骑士道的坚守,但我并不完全赞同他。
  
  以及……虽然他撩妹技术很尬,但就算冲着那张脸和温柔的性格我也爱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出于对这个人物的喜爱,我希望他能自私点儿。
  
  但我不知道自私点儿的安迷修还能让我继续喜欢他么。
  
  
  关于嘉德罗斯
  
  我很少在文里提起嘉德罗斯,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他。
  
  正相反,他是我第一个粉上的人物。
  
  b站上播放番剧是先从第二季开始的,所以我去看的时候……我是从第二季开始看的(捂脸)因为人物我都认识所以……居然没造成任何影响……我看到他们赛车结束才有人告诉我……
  
  对他的称呼,在雷总安哥瑞哥里面有些格格不入。
  
  “嘉嘉”。
  
  超可爱。
  
  就像之前有人说过,喊雷狮安迷修格瑞老公那是在喊老公,喊嘉德罗斯老公其实是在喊弟弟,或者说儿子。
  
  外表上就赢了好吗。
  
  实力强大,嚣张,本来应该是个帅气至极的人物。但是九岁儿童、爱吃热量高的食物、一米六二、爱晒太阳……
  
  还有雷德那句神助攻的“这是嘉德罗斯大人表达好意的方式”。
  
  怎么看都是个傲娇任性的小蓝孩嘛。
  
  但他会比雷狮更残忍。
  
  雷狮还会有卡卡这个软肋,嘉德罗斯他一无所有,所以他没有弱点,他无坚不摧。
  
  人造人本身就是个大虐点了。
  
  整个凹凸大赛能入他眼的只有格瑞。
  
  当一个人孤独求败的时候,有一个与他一样强大的人出现了——
  
  那还等什么,找他打架鸭。
  
  不好意思这段可能滤镜有点严重……写起嘉嘉我整个人心都化了。
  
  虽然我看他一眼的代价可能是被回收。
  
  不不不,应该说是“让他看我一眼”。
  
  渣渣的生命,怎么能浪费他的时间呢。
  
  啊对了,顺口提下某些直男对凹凸的看法。
  
  那是我们班一个直男,不算癌的那种。
  
  “我最喜欢嘉爷!”
  
  “……为什么是嘉爷?”
  
  “嘉爷多帅!大赛第一!”
  
  “……哦。”
  
  可以停止交流了。
  
  “我最喜欢安莉洁!小柠檬好可爱啊。”
  
  (小柠檬的天然呆是萌点也是黑点,当时她在生死攸关的时候还在想胜负的问题时我其实有点反感。你们应该也看出来了吧我不喜欢天真的人物hhhhh)
  
  “凯莉呢?”
  
  “我觉得她有点烦。”
  
  OK,闭嘴,我可去您妈的。
  
  为了礼貌特意用了敬语呢hhhh
  
  
  关于格瑞
  
  这个人物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男主模板”。
  
  强大,高冷,背负着很多。
  
  但这毕竟是热血漫,主角一定是鸣人,佐助一类的人物多半还是会成为主角朋友。
  
  如果非要说些什么,那一定会谈到瑞金。
  
  那场惊天动地让不少瑞嘉党高呼“瑞嘉发糖”也是凹凸世界一二季最过瘾的打戏,其实也是因为嘉德罗斯说,要对金下手。
  
  太惨辽。
  
  格瑞的记忆中有滔天的战火。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格瑞应该会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吧。
  
  但他现在只是看起来冷,心底还是温柔的鸭。
  
  或许那样的他不会成为大赛第二,但我相信他的撩妹技术一定比安迷修好。
  
  旧设格瑞其实也颇得我心——骚点儿不好吗hhhh
  
  所以我其实特别喜欢让现设格瑞做出旧设的举动。
  
  反差萌www
  
  
  关于雷安
  
  毫不客气地说,凹凸最火的两个人物和cp,曾经和对家分别占据第一第二,也是角色榜上的第一第二。
  
  他们是天生的对立面,冲突不断是最大的亮点。
  
  但这又是一对完美的cp——强强、性格互补、表面上的争斗与在那之下的相互扶持(带上cp滤镜后的)
  
  他们几乎能适用各种pa,所以这对其实……非常好写。
  
  如果抛开cp滤镜,我并不认为他们会在一起。
  
  或许在第三季中他们的关系会有所缓和,最终甚至可能成为朋友,但目前看来,他们大概只是凹凸大赛中很多很多对宿敌中的一对。
  
  写得太多了,忽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其实雷狮和安迷修的性格都是比较强势的那种吧,毕竟都是强者,雷狮不必说,安迷修上来就叫人恶党,还单方面和四个人作对x所以他们应该不会在恋爱中为对方让步,二者的锋芒让他们必须经历冲突后,遍体鳞伤,才能学会“谈恋爱”这种比赚积分难的多的事。
  
  凯撒和楚子航也是宿敌。但楚路更火hhhh
  
  因为凯撒有诺诺,楚子航有小龙女,路明非……我们别提小怪兽了好么呜呜呜。
  
  故事的最终可能谁都不会和谁在一起,就像火影的第七百章,抑或是江南老贼还没出的不知道龙族几,安迷修或许会和艾比在一起,雷狮或许会继续当他的海盗团长,当尘埃落定,一切的争锋相对一切的明争(si)暗斗(xiu)都没了意义,只留下一句“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有缘再见”,就像流川枫和红毛猴子谁都得不到女神。
  
  但那又如何呢。
  
  我很少庆幸过自己会写文——这项技能十三亿中国人基本谁都会,但我写雷安的时候忽然想,太好了,我的文字能让他们在一起。
  
  不管最终如何,我只要他们现在在一起——在我的笔下在一起——在一众雷安粉的心中在一起——
  
  这就够啦。
  
  
  关于雷卡
  
  其实这对我更多还是吃兄弟情。
  
  卡卡是雷狮唯一的软肋。
  
  雷狮是卡卡唯一的信仰。
  
  说实话雷狮十九集那么惨,我没啥感触,第一反应是“太好了卡卡不在”。
  
  我猜雷狮也是这么想的hhhhh
  
  秋日祭中,雷狮会给卡卡道歉会为卡卡关注甜品店会为陪卡卡一起去买甜点拒绝和佩帕两人一起去吃烧烤。
  
  雷狮只会为卡卡付出这些啊。
  
  因为他独自逃出那个牢笼时,只有一个小团子沉默着,义无反顾地跟着他离开。
  
  他会唤他“大哥”。
  
  对,雷王星很多皇子,至少有三个,雷狮还不是第一个。
  
  但我只承认你。
  
  大哥。
  
  还有铃角号上雷狮扭头看到卡卡时勾起的唇角。
  
  太子把卡卡置于危险境地时的暴怒。
  
  那是底线。
  
  不容任何人侵犯。
  
  如果非要把雷安和雷卡放一起比较的话,一者是波澜壮阔,另一者是细水长流。
  
  各凭喜好喽。
  
  
  关于瑞嘉
  
  按热度应该瑞金在前的,私心先放了瑞嘉。
  
  瑞嘉和雷安在凹凸大赛中的关系其实一样糟糕。
  
  雷狮和安迷修是看到彼此就互怼,这俩……一个追一个逃。
  
  好不容易打次架还是因为金。
  
  吃瑞嘉的都不容易。
  
  但我就喜欢看神仙A系男子打架。
  
  不过他俩没得雷安的肌肉碰撞……
  
  同样身高的时候,嘉嘉他比我胖三十斤呢。
  
  我赌他有个软绵绵的小肚子。
  
  格瑞……至少六块腹肌吧,至少。
  
  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也做不成啥。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呢嗝瑞。
  
  慎重啊。
  
  这一对是嘉嘉单方面追着格瑞打。因为他高处不胜寒太孤独太寂寞了,加上九岁儿童的心智,“爱他就要跟他打架”。
  
  但如果,嘉嘉哪天真的一棍子把格瑞打死了,估计他也只会有点气,然后嘟囔几句走开。
  
  “没想到也是个渣渣,唉。”
  
  这么一说是不是发现雷安瑞嘉放凹凸大赛里没一对甜的……
  
  反而是雷卡瑞金甜到牙疼。
  
  还好,刀子这玩意儿也十分美味。
  
  想到这里的暮哥哥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她还欠着好多西幻残缺十题。
  
  【哔——】
  
  
  关于瑞金
  
  emmm,幼驯染,天然呆,高冷酷哥与口是心非。
  
  没必要多讲了吧hhhhhh
  
  其实格瑞没了烈斩,金挡在他前面那一段还挺戳我的。
  
  金单纯冲动智商时在线时不在线的,没有漫画里面那个酷哥帅,但是他会全心全意对格瑞好啊,格瑞表面上不说心里肯定也记着呢,肯定会不动声色地一点点报答回去……这一对大概没有什么撩人的情话,而是轻轻松松的甜与暖。
  
  我甚至写不出来这一对的刀x
  
  但天真……和之前一样吧,热血漫也不大应该出现这种人物。你可以单纯可以冲动,但就是不能对敌人仁慈。
  
  不过,如果因为敌人是曾经的朋友的话,还是能理解,但不是赞同。
  
  well,让我们期待这个小可爱的成长。
  
  说不定他哪天就能推倒格瑞了呢,嘻嘻。
  
  黑金和格瑞的金瑞,超好吃(划掉)
  
  
  
  
  
  
  
  
  
  如你所见,刚开始我是想好好分析的,写完雷总和安哥就开始浪了x
  你们就当我在瞎扯吧。主要目的是跟你们唠嗑唠嗑。
  顺便告诉你们我还活着(?)
  十月份啥都没写。
  我懒x
  所以并不会有进步这种东西
  作业好多,物理好难,我要学习。
  下篇是糖。
  不过我觉得我多半已经凉了。
  以我的三分钟热度居然能在这里混这么久(划掉)

评论(1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