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深雨

是的这篇之前发过,后来我手残把它删掉了……
  高中校园设定,年龄操作。不算很沙雕。
  写完愣是没看出来他俩到底有啥感情x
  无疾而终???
  
  
  
  记忆中有场永不停歇的大雨。
  
  值日生两人一组,全班五十六个人,安迷修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刚好会和雷狮分在一起。
  
  雷狮从来不打扫卫生,每轮到他们这一组,都是安迷修一个人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干完所有活儿,雷狮一般都会坐在桌子上翘着腿看安迷修打扫,或者直接玩手机。等安迷修打扫完了,一起走出教室门,然后各回各家。
  
  其实安迷修觉得,既然雷狮不想打扫,完全可以直接走,没必要在那里浪费那么长时间。
  
  不过……反正他也不碍事儿,随他去好了。
  
  他曾经也想过和雷狮搞好关系,最起码能在打扫卫生的时候聊几句天。
  
  但雷狮不是对他爱理不理的就是几句话呛回去。久而久之他也懒得费那功夫了。两人三观不合,没啥好讲的。
  
  今晚忽然下雨了。
  
  雨声急促,噼里啪啦打在窗玻璃上,不一会儿就模糊了玻璃,外面的色彩扭曲成意义不明的图案。安迷修擦完黑板,有些担心的看了眼外面。
  
  他没带伞。
  
  不过他也不算特别紧张。最差的结果就是全身被淋湿,没什么大不了的。
  
  风把一只蠢蝴蝶吹到玻璃上,原本艳丽的翅膀被雨牢牢的贴在窗户上。它拼命舞动细短的足部,却无法挣脱。
  
  安迷修擦玻璃时看到了。他犹豫了一下,把窗户打开一条缝,伸出胳膊小心翼翼的把那只蝴蝶揭下来,放在桌子上。
  
  伸出去的整条胳膊都湿了,学校配的白衬衫黏在安迷修胳膊上,隐隐透出一点蜜色的肌肤。
  
  雷狮皱了皱眉:“安迷修,雨这么大还开窗户?你是不是有病?”
  
  安迷修扭头,看到雷狮抬起一条胳膊——
  
  上面依稀有几根雨丝。
  
  风太大了。
  
  他抱歉的笑笑:“不好意思啊雷狮,这只蝴蝶……”
  
  雷狮不置可否,只是轻轻哼了一声。
  
  天还亮着,但天色有些阴沉。安迷修终于打扫完了,他看着丝毫没有停歇意味的大雨,叹了口气。
  
  “走吧。”
  
  安迷修打开教室门,对正在发呆的雷狮说。
  
  “看样子也等不到雨停了。”
  
  雷狮从桌子上下来,三两步走到门口。
  
  那只蝴蝶从他们的头顶飞过,扑闪着翅膀,消失在走廊尽头。
  
  安迷修笑了笑,把目光从上面收回来。
  
  然后他们一起下了楼。
  
  雨在操场上积起一小层水,安迷修看着铺天盖地的雨,有些犹豫。
  
  雷狮撑开伞,在雨中走了两步,又扭头看了眼正准备冲进雨中的安迷修,不耐道:
  
  “过来,我送你。”
  
  安迷修愣了愣,踩着雨走到伞下。
  
  “那个……谢谢你啊雷狮。”
  
  雷狮淡淡的嗯了声。
  
  风卷着雨点儿往他们身上扔,除了他们靠在一起的肩膀,身上其他的地方很快就湿透了。
  
  两个人都穿着布鞋,早已被浸湿。每走一步似乎都会踩出水。
  
  轻薄的衬衫浸水后贴在身上,勾勒出流畅的肌肉线条。雷狮脑后被风扬起的头巾也被打湿,懒趴趴的垂在他身后。
  
  风把伞往上吸起,脆弱的伞骨向上翻起,折断。雷狮不悦的轻啧一声,把伞掰断扔在地上。
  
  安迷修已经看到了那个岔路口。他左拐,雷狮右拐。
  
  反正伞都没了……
  
  “嗯……雷狮……”
  
  雷狮忽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撒开那双大长腿跑了起来。安迷修一惊,被拽着踉踉跄跄走了几步,勉强跟上他的速度开始跑。
  
  积水被他们惊起,待他们跑过后泛起阵阵涟漪。风肆无忌惮的拍在他们身上,雨水浸透了他们身上的每一处。
  
  雷狮忽然大笑,肆意而张扬。他拉着安迷修逆着风飞奔,头巾飞扬。
  
  安迷修被他感染,也开始笑起来。
  
  路边的人无不侧目。
  
  两个年轻的高中男生在雨中奔跑,哪怕衣服都湿透,也浇不灭他们身上的朝气。
  
  年轻就是要这样啊,无畏一切,前面是风也斩开,眼前是敌人也斩开,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的脚步。
  
  哪怕是刀山火海,也要笑着蔑视一切困难,用结实的身躯撞开一切。
  
  两个人像疯了一样拼了命似的在大雨中飞跑,毫不介意冰凉的雨降低他们身上的温度。很快,街上的人都躲进了两边的店铺,只有他们俩还在一边跑一边疯狂的笑。
  
  安迷修反应过来时,已经到了雷狮他家的别墅门口。
  
  他们不知不觉踩着小区的草地直接跑到了这里。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嘛。
  
  “你要是想回去也行。”
  
  雷狮拿出钥匙开门,声音带着无法抑制的愉悦。
  
  安迷修犹犹豫豫开口:
  
  “你家人……”
  
  雷狮直接脱了鞋赤着脚走进去,给他留了个门。
  
  安迷修看了眼外面的大雨,选择进门。
  
  反正都是大老爷们儿,怕啥啊。
  
  屋内静悄悄的,似乎一个人都没有。
  
  雷狮边走边脱衣服:“我家没人。”
  
  安迷修看着雷狮袒露出的精壮后背,脸微微热了下,然后悄悄羡慕了会儿。
  
  雷狮进卫生间花三分钟冲了个澡,顶着乱蓬蓬的头发走了出来。
  
  一身雨水实在难受,安迷修选择进去洗澡。
  
   洗完澡后还十分自觉的洗了他和雷狮的衣服。
  
  然后他在卫生间找到了一套雷狮放在台子上的睡衣和洗漱用具。
  
  居然还都拆了新的。
  
  衣码偏大,安迷修穿起来有些松松夸夸的。扣子系到最上一颗也还是会露出大片锁骨。
  
  安迷修自暴自弃的想,算了吧别挑了,人家把家都借你住了你还想怎样。
  
  然后他出门,找到整栋房子唯一有光的地方进去。
  
  雷狮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躺在床上玩手机,安迷修下意识开口:
  
  “淋了雨最好还是洗个头……”
  
  然后雷狮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定定的看了安迷修一会儿,撇撇嘴说了句“就你事儿多”后就下楼洗头了。
  
  安迷修:这么乖???
  
  然后雷狮过了会儿又上来,往床上一瘫。
  
  安迷修又脱口而出:“别湿着头发睡觉,会有湿气……”
  
  完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嘴。
  
  安迷修迅速转移话题:
  
  “那什么,雷狮,我睡哪个房间?”
  
  雷狮翻个身拍拍他身边:“吹风机在后面柜子里。”
  
  直男安迷修没看懂暗示,找到吹风机后递给他。
  
  雷狮一脸莫名其妙:“你给我干嘛?”
  
  安迷修一愣:“我给你吹?”
  
  雷狮没说话,却十分明确的用表情表达了“不然呢”“你怎么这么蠢”等情绪。
  
  安迷修无奈,给他吹了。
  
  雷狮的头发湿湿软软贴在头上,没梳整齐,稍微有点乱。随着水分的蒸发那头桀骜不驯的黑发又回来了,安迷修拨弄着班草的头发,内心有些微妙。
  
  记得班上女生说要是能和雷狮单独共处一室让她干什么都行时安迷修还有(fei)些(chang)羡慕,然而现在他不仅和雷狮单独共处一室还在同一张床上。
  
  一点都没有感到很荣幸x
  
  然后安迷修又顺手吹干了自己的头发,把吹风机放回柜子里。
  
  他又问了一遍:
  
  “雷狮,我睡哪儿?”
  
  雷狮已经钻被窝里了。他把身边的被子翻开,对安迷修招招手。
  
  带着股“大爷来玩儿啊”的味道。
  
  安迷修脑子当机一秒,结结巴巴:
  
  “我我我……跟你睡?”
  
  “怎么,这么嫌弃?”
  
  “没有没有……”安迷修把不太合适吧这句话咽回去。
  
  男(ji)生(lao)之间的友情嘛……
  
  然后他上床,关灯,滚进被窝,一气呵成。
  
  下着雨很凉快,雷狮没开空调,只是打开了纱窗。有微凉的风吹进来,消散在空气中。
  
  外面的雨还在下,似乎永不停歇似的。安迷修听着夜雨打在窗棂的声音,渐渐有了睡意。
  
  随着意识的模糊,似乎雨声也淅淅沥沥起来。安迷修迷迷糊糊的感受着热源,凑了过去。
  
  雷狮也不知睡没睡着,侧着身子面对着安迷修,然后把手臂搭在他腰上。
  
  他俩就这么相拥着度过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雷狮的闹铃就响起来了。
  
  雷狮无动于衷,安迷修倒是醒了。
  
  他揣摩了一下他俩现在的姿势,选择沉默。
  
  不断重复的闹铃实在是闹心,安迷修伸手,想要关掉它。
  
  然后他看到,雷狮的手机屏保是他。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
  
  夕阳从侧面打入,光束中扬着轻尘。空荡荡的教室里,他侧着身子坐在椅子上。似乎有风,窗帘微微飞起,他的刘海也偏移了原本的方向,露出一点镀着金边的额头。
  
  我怎么不知道我以前这么帅,安迷修老脸一红,缩回了手。
  
  “雷……雷狮……醒醒?”
  
  安迷修看了眼时间,还算早,他下楼洗脸刷牙换衣服,然后去厨房煎了两个蛋,给雷狮煮了杯咖啡,自己热了杯牛奶。
  
  冰箱里没多少东西,安迷修避开那些啤酒和冷冻食品,找到了半块肉松面包和一大块白面包。
  
  他把面包切片,涂上果酱。
  
  其实随便动别人家的东西不太礼貌,但安迷修几乎是下意识这么做了。好像本来就应该这样,理所应当。
  
  雷狮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上面下来了,靠在厨房门口看他。
  
  安迷修把早餐端上桌,笑:“起来了?先去换衣服吧,吃完直接走。”
  
  好像这样的对话(在别的文里面)曾经重复过千万遍。
  
  流畅而自然。
  
  雷狮懒洋洋的嗯了声,换了衣服,三两口把面包和煎蛋吃完了。
  
  然后他们一起坐公交车上学。
  
  车上全是学生党和上班族,安迷修看着窗外无所事事,雷狮带着耳机补觉。
  
  然后他们一起走进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书开始早读。
  
  平静的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安迷修想到那张照片,有点在意。他悄悄用余光瞟雷狮,但雷狮只是立起一本书,躲在后面玩手机。
  
  然后依旧是平淡如水的高中生活。
  
  他们之间依旧没有过多的交流。
  
  只是在下一次下雨时,雷狮随口问了句带伞了么。
  
  安迷修笑,这次我带了哦。
  
  然后各走各的路。
  
  高三时分了班,他俩没有继续同班了。
  
  然后考进了不同的大学。
  
  雷狮出了国,安迷修在北方的城市里平安喜乐的过完一生。
  
  所以他不知道雷狮的房子里永远给他留着一套洗漱用品和餐具。
  
  他在多年后早已没了当时的疯狂。
  
  但和人们挤在路边的便利店中,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他还是会怀念那个下雨的傍晚。
  
  他们大笑,蔑视着大雨,永不停息的前进。
  
  
  
  
  
  那天下午和几个朋友出门玩,回去的路上下了大雨。衣服基本湿完,在一家小店里躲了会儿,说是反正离目的地也不远了,不如再走几步到了算了。四个人只有两把小遮阳伞,我和一个人走在前面,还有两个女生走在后面。然后街上就我们四个人,后面那俩疯了似的尖叫,我和那个人在前面疯了似的笑。OA立分啊烟妹妹。没有雷总扔伞的魄力,最起码头还是要稍微遮一下hhhh……
  当时真的挺开心。要是我一个人就直接在路边的店里等到雨停再走,但一定要和他们一起疯着在雨中走hhhh。年轻就是好。

  写文这玩意儿挺费时间,如果可以我完全不介意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吃饭睡觉都用来更文。我当然也喜欢热度啊爱心啊蓝手啊评论啊这些东西,写出来的东西能被人看到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我不是什么职业写手,甚至还是个学生——开学初三的那种。最近日更(我还有三更呢hhhh)导致我好多学习任务没完成……太嗨了晚上妈妈抽查全不会……出门看了场电影(一出好戏)然后回来拿存稿混个双更x可能以后是两日一更?我再不背东西就要开学了……开学之后可能,周更吧……像长假期什么的还是会尽量日更的。我要好好背单词和政治!如果能在开学前完成所有任务……(我作业还没写完x)就日更好了。

顺便 @江烟 ,求您更文

评论(7)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