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断臂的魔族剑士

  剑士雷x骑士安
    西幻残缺十题之一 失声的人鱼  西幻残缺十题之二 残翅的精灵  西幻残缺十题之四 失去嗅觉与味觉的蛊毒师

    西幻残缺十题之三,断臂的魔族剑士。
  
  
  
  
   魔族也有着自己的骄傲,
  
  但断臂的魔族剑士在神族面前不堪一击,从身到心。
  
  
  
  雷狮把重剑插进最后一个人的心口中,力竭跪倒。他拄着暗紫色的长剑喘息着。
  
  就在刚刚,魔族第一剑士失去了他的左臂。
  
  骑士团的人一直在想办法杀了他。
  
  因为他雷狮是真的当的起一句,无恶不作。
  
  其实他对作恶也没啥概念,反正只要目的达到了就成。但在那群骑士的眼中,他就是在做坏事儿。
  
  血根本止不住。
  
  雷狮勉强起身,踉踉跄跄往前走。
  
  魔族的力量也不过是比人类稍强一些……再强大的魔族也抵御不住诸多骑士的攻击。
  
  那是被神眷顾着的人类。
  
  或许一个两个他可以轻松碾压,那十个百个呢?那群拥有信念的骑士根本无畏死亡。对他们来说,死亡就是前往天国,接受神族的洗礼。
  
  雷狮咬着牙给自己处理了伤口。
  
  妈的,这一下力量肯定要被大大削弱。
  
  他还处于被通缉的状态,旅馆饭店都没法儿去。
  
  独臂……目标太大了……
  
  不如先去森林躲一段时间?
  
  
  人类总是厌恶魔族仰慕神族。
  
  其实两者之间差别并不大。
  
  只不过,一者接受众生祭祀,是人们心中的信仰。人与神生下的孩子是神子是半神,会成为英雄。
  
  另一者受大部分人唾弃,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低贱而肮脏。他们与人的孩子是杂种,身为人却流着异族的血,身为魔,力量又遭魔嫌弃。
  
  其实他们的力量与人类相差并不至于天差地别,有种族的优越性,但不是完全碾压。
  
  但神总是高高在上,鲜少显露神迹,魔却大量混迹在人类中间,小心翼翼的隐藏自己的身份。也有张扬的,如雷狮,堂而皇之的出入各种人类的酒馆与饭店,让所有人记住有一个魔族,他叫雷狮。
  
  是最强的剑士。
  
  人类看到都得避退三舍。
  
  不过现在不是了。
  
  
  森林深处会有什么?雷狮不知道。
  
  可能是凶猛的野兽,也可能有温和的精灵——
  
  说起来,那种东西真的存在吗?
  
  伤口不再流血,魔族毕竟比人类体质好,长出断臂是不可能的了,但愈合伤口问题不大。
  
  神族有善于医治的神,但他们绝对不会给魔族治疗。
  
  雷狮机械的挥动重剑,带起腥风与血花。挡路的兽类嘶吼着倒下,雷狮喘了会儿气,撑着继续往前走。
  
  他需要水……
  
  那柄重剑他平时都是习惯两只手拿的,偶尔用一只手问题也不大。但如今右臂已经酸痛难耐,几乎动弹不得。
  
  但还是会有未开灵智的动物冲他亮出獠牙。
  
  他现在只想找个地方休……
  
  他听到了水声。
  
  雷狮踉跄着前行,看到了一小片湖。
  
  湖的一侧有一个山洞。
  
  雷狮松了口气,用最后的力量向那片湖奔去。
  
  然后他听到一个清润的男声。
  
  “你是谁?”
  
 
  糟,有人。
  
  不管是人类还是神族,对他而言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雷狮握紧剑柄,扭头。
  
  如果是人类……就杀了吧?
  
  棕发绿眼的男人对他温和的笑了笑,后退了一步。
  
  “很抱歉,吓到你了?”
  
  “请容许在下做一下自我介绍——在下名为安迷修,是圣骑士团的团长,我对你没有恶意,放心。”
  
  雷狮记得这个名字。
  
  因为圣骑士团就是第一个下令杀他的骑士团。而且他们的团长是神族。
  
  雷狮沉默了会儿。
  
  “我叫……Ray,是个魔族的。”
  
  “啊,我能感受到你是魔族。”那人不怎么在意的样子,把手里的清水递给他。
  
  “魔族总是被人看不顺眼,看你这样子,是被寻仇的人弄的吧?”
  
  雷狮缓缓的吞咽着清水,闷闷的“嗯”了一声。
  
  这个神族可真简朴。
  
  不仅没在天国享受,居然还住在山林里。很可能……就是那个山洞。
  
  穿的衣服也普普通通,就是平民日常着装,没有一点多余的装饰,反而寥寥几笔勾出他流畅的身体曲线。
  
  安迷修拉着雷狮走进了那个山洞。
  
  “啊……条件有些艰苦……但是还勉强能住,我看你伤得挺重,不如先休整一段时间?”
  
  “嗯……刚好我最近也有点无聊……我们做个伴也成。”
  
  安迷修对雷狮笑笑,转身出去了。
  
  “我去给你找点草药……”
  
  “为什么帮我?”雷狮皱眉不解。
  
  人类和魔族还能勉强共处,神族和魔族则是完全对立的。而安迷修身为一个绝对正义的骑士长,怎么会帮他?
  
  “啊?你受伤了行动不便,我当然得帮你啊?”
  
  安迷修有点莫名其妙,他扭头瞅了雷狮一眼,笑:
  
  “我可没办法放着一个受伤的人不管。”
  
  “不论是魔族,人类还是神族。”
  
  雷狮盯着他的背影,过了会儿,合眼。
  
  算了,先这样吧。
  
  如果他想杀现在的自己,根本无需费力。
  
  那就,在他发现自己的身份之前,在这儿住一段时间?
  
  反正家具什么的都挺齐全,他要求也称不上高。
  
  雷狮完全忘记自己在住旅馆时从来都会住最好的了。
  
  
  安迷修很认真的给雷狮上了药包扎了伤口。
  
  雷狮开始还随时准备掐断他的脖子,后来也懒得警惕了。
  
  那家伙给你包扎还小心翼翼的,生怕弄疼他了。
  
  一向对自己伤口都是草草处理一下了事的雷狮有点不适应。
  
  那家伙包扎完出去一趟居然还拿了几个果子进来。
  
  雷狮问起,他笑:
  
  “是小动物们送过来的吧?”
  
  娘哎,是这人脑子有问题还是这人觉得他脑子有问题?
  
  
  雷狮发现安迷修这个人还有点意思。
  
  或者说是蠢?
  
  看到什么都会帮一把。
  
  卡到灌木丛中的肥兔子,伤了翅膀的麻雀儿,还有父母不知何处饿得嗷嗷叫的虎崽子。
  
  他看到了,就一定要去救。
  
  雷狮双手抱胸,皱眉看他:
  
  “森林里每天都有动物死去。说不定这只蠢兔子刚好又救了一只饥肠辘辘的饿狼、那只麻雀又把自己贡献给了一条蛇、那窝虎崽长大后杀了无数生灵……”
  
  “那就不归我管了。”安迷修依旧眉眼温和,带着浅浅的笑。“我只能尽我的力去帮助我见到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或动物。”
  
  “那你看到狮子追羚羊也要去救羚羊吗?”雷狮也蹲下来,看着他给一只松鼠包扎伤口。
  
  “当然不。”安迷修手法熟练,给松鼠包扎完还用一根手指点了点它的脑袋。“如果羚羊逃走了,那就说明它有资格继续生存下去。那只狮子要是为此饿死了,那它就算追到这只羚羊也活不了多久。相反亦然。”
  
   “我也杀过不少人,但他们都是恶人。有一些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我是骑士团的团长,我这里只有黑白是非,没有人情伦理。”
  
  “我热爱生命,但若让我取人性命,我也没什么好犹豫的。”
  
  他捡起包扎用的工具,起身,走过雷狮身边时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别抱怨我总是捡东西回来啦,你不也是我捡回来的么?”
  
  雷狮刚想说“刚碰完松鼠的手还敢往我头上放”,听到“你不也是我捡回来的么”那句时愣了愣。
  
  他雷狮居然还有“被捡回来”一说?
  
  不过想了想,好像的确如此。
  
  他可不就是在被安迷修的人追杀后,被安迷修捡回来了嘛。
  
  像条败狗。
  
  
  雷狮晚上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安迷修那几句话。
  
  那就是所谓“神性”吧?
  
  我会去拯救生命,同时,我也无谓他们的生死。
  
  安迷修现在把他捡回来,是因为同情,或者只是遵循他的骑士道。
  
  等有一天,Ray变成了雷狮,他也绝对不会手下留情,靠着他们十几天的交情,放他一命。
  
  他侧了侧头,看看身边的安迷修,叹了口气。
  
  真奇怪,他雷狮什么时候会叹气了。
  
  他不是没动过趁安迷修不注意杀了他的念头。
  
  包括现在,他俩毫无防备的躺在一张床上,如果用重剑切下安迷修的头颅……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他也无数次对敌人干过这样的事。不存在心软一说。
  
  那是因为什么不愿意动手呢?
  
  以安迷修既是神族又是圣骑士团团长的身份,若是在以往,他一定会想方设法杀了他。
  
  偏偏他是在被追杀后,还是断了左臂的情况下遇上了他。
  
  可能,是想报答他对自己的恩情?
  
  不不不,他就算没在这被收留,找个地方休整休整,一个人撑过去这段时间也不算特别难。但肯定没安迷修这儿舒适。
  
  那是什么?看他太蠢了,不忍心?
  
  也不是……
  
  心底的一个声音悄悄告诉他,雷狮,别找借口了。
  
  你喜欢现在平静舒适的生活与那个给你带来平静舒适生活的人。
  
  你就是喜欢他。
  
  所以没法对他下手。
  
  仅此而已。
  
  洞穴里很暗,以雷狮的夜视能力也只能看到一点模糊的轮廓。
  
  安迷修的侧颜却十分清晰。
  
  连眼睫毛都历历可数。
  
  是靠强大的脑补能力吧?
  
  雷狮在心里对自己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
  
  说白了,他现在不仅是个自身难保的罪人,还是个废人。
  
  在这里肖想什么团长大人呢。
  
  
  雷狮用他那把剑把安迷修拾回来的柴劈好。
  
  安迷修从角落翻出来一把缠着布的灰扑扑的长剑,取下布条。
  
  那把剑流光溢彩,冰蓝的剑身隐隐泛着寒气,一看就并非凡物。
  
  安迷修手腕微抖,稳稳当当把土豆切成厚薄均匀的片,雷狮劈完柴坐在一边懒洋洋的看他干活。
  
  安迷修念在他只有一条胳膊没让他干什么活儿,雷狮就理所当然的在旁边歇着。
  
  一个黑色的东西砸到安迷修身上。
  
  安迷修眼疾手快一把接住,看了几眼,认出来那是个护腕。
  
  漆黑的玄铁,上面有一只浮雕的狮头。獠牙尖长,鬃毛张扬。
  
  安迷修噗的一声笑出来:“怎么,想用它咬我?”
  
  其实我比较想亲自来咬你。
  
  “从我之前的左臂上取下来的。挺结实的,戴上。”
  
  安迷修顶着雷狮灼热的目光端详了一会儿那个护腕,把它套手腕上,又用衬衫袖子遮住。
  
  “这玩意儿太狂野了……不符合我的人设。看在你一片好心的份儿上戴着好了。”
  
  雷狮看了看自己右腕上和他那一对儿的护腕,满意的笑了笑。
  
  这辈子是没法儿和你一起戴戒指啦,戴个情侣护腕也不错。
  
  希望你能一辈子戴着它。
  
  
  当雷狮终于习惯了,并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和人时,安迷修收到了一只信鸽。
  
  雷狮的心跳得如战鼓轰鸣。
  
  他隐隐约约能猜到那是什么——
  
  安迷修叼着一根野草拆开了信鸽带来的信。
  
  “啊……Ray,我的骑士团在召唤我回去……”
  
  不……不要……别回去……
  
  “听说有个恶党逃掉了……”
  
  那是我……求你……别回去……
  
  “我得回去处置他。”
  
  别……不要……不要离开我……
  
  “嗯……你看,你是继续呆在这儿呢还是继续出去闯荡?我这次去的时间可能有点久。”安迷修带着歉意冲他笑,抖了抖手中的信纸。
  
  雷狮深呼吸,收敛了多余情绪。
  
  “那我也离开好了。”
  
  “这样啊……那我们一起走?”安迷修指了指去城里的路,“我从这边走。”
  
  雷狮随手指了个相反的方向:“我往那儿走。”
  
  安迷修有点遗憾:“那就,有缘再见啦?Ray,一路平安呐。”
  
  “一路平安。”
  
  “祝你早日找到并杀掉那个恶党。”
  
  然后两人随便收拾了点东西,向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雷狮走了几步,便停下,躲在一棵树后往安迷修那儿看。
  
  安迷修踩着树叶,步伐稍微有些急促。
  
  雷狮等他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了,才沿着原路返回山洞。
  
  我不会离开的。
  
  我还能去哪儿呢。
  
  世上已经没了雷狮的容身之地。
  
  只有这个小小的山洞还能让Ray生存下去。
  
  我等你回来杀我。
  
  
  安迷修没费多少劲就找到了雷狮。
  
  他看上去有些疲惫。
  
  兜了一圈子,
  
  雷狮把重剑插进泥土,靠着它,用仅剩的一只手摸了摸一条小狼,把它哄跑了。
  
  安迷修看起来真漂亮。
  
  雪白的制服与华丽的金线带着骄贵的圣洁,长靴上有镀金的花纹,打点好了的头发看上去很正式。身后背着两把剑,一蓝一黄,看上去极为锋利。
  
  这才符合他的身份嘛。
  
  天之骄子。
  
  神族的骑士。
  
  “Ray……或者雷狮更为恰当吧?”
  
  “我……没想到会是你。”
  
  “你为什么不走呢?”
  
  “走?去哪儿?安迷修,我雷狮会去四处逃窜,拖着一具废了的身体苟且偷生?”雷狮终于不再掩饰自己的本性,那双紫色的眼睛带着嘲讽。
  
  或许还有淡淡的不舍。
  
  “我没想过你居然会欺骗我。”
  
  “善良的人看谁都很善良。”雷狮撇撇嘴。
  
  “不过安迷修,我可没骗你。雷狮是我,Ray也的确是我。我当时可没让你收留我吧?也没说我不叫雷狮吧?”
  
  安迷修垂眸,遮掩住眼中的冷光。
  
  “别废话了,傻子骑士。雷狮站起来,单手拔出把柄重剑,“干脆打个痛快吧。”
  
  安迷修抽出身后的双剑。
  
  “好。”
  
  
  雷狮发誓,这他娘的是他打过的最爽的一架。
  
  安迷修剑意凛厉,招式简单却处处带着杀意。还是双剑。雷狮一只手明显招架不过来,却仍硬撑着与他斗了十几个回合。
  
  右臂酸软,几次重剑都要脱手,却被他强行突破身体潜能握紧,再一次挥出。
  
  雷狮有些遗憾。如果是他全胜时期,他肯定能跟安迷修好好打一架分出个上下,不像现在这样,安迷修那边基本上是压倒性的胜利。那些反抗不如说是苟延残喘。
  
  我他妈这辈子就没这么狼狈过,还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
  
  那柄剑刺穿他的身体后,雷狮想。
  
  真他妈丢人啊。
  
  其实吧,他还是抱着一点幻想的。
  
  幻想安迷修不会取他性命,幻想自己能和安迷修打个平手甚至胜过他,幻想安迷修见到他后不可置信的模样。
  
  然而一样都不存在。
  
  安迷修看到他时眼中只有一点失望,随后下手也毫不留情。
  
  重剑上已有了裂痕。
  
  不对,这可不太像我的武器。雷狮想。我的武器……应该是什么样的来着?
  
  算了吧,他都用了这么多年了。在这儿瞎想些什么呢。
  
  四周的树木上都是他们留下的痕迹,那个山洞却安然无恙。两人十分有默契的不去接近它。
  
  雷狮勉强站住,扔掉武器,用仅剩的右手去触摸安迷修的脸颊。
  
  安迷修下意识抬起左手挡住,不经意间露出洁白衣袖下的漆黑护腕。
  
  雷狮笑了出来。
  
  他还戴着啊,真好。
  
  两个护腕轻轻撞了一下,发出沉闷而微弱的声响。
  
  雷狮冲安迷修眨眨眼睛,露出一个他平时常用的张扬的笑。
  
  他后退两步,让安迷修的剑从自己体内退出来。
  
  然后倒下。
  
  安迷修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会儿,取下护腕,放在他心口。
  
  头也不回的离开。
  
  雷狮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
  
  直至瞳孔涣散双目失神,仍保持着那个姿势。
  
  胸口的护腕滚落到地面上。
  
  似乎被什么力量抹去,消失了。
  
  
  骑士团的人们以崇拜的目光看着安迷修。
  
  “团长也太强了吧?之前几支队伍都没能处理掉那个人,安团长一上就解决啦……”
  
  “所以团长大人终究是团长大人呐……”
  
  “神族好强啊……”
  
  安迷修对他们笑笑,转身离开了。
  
  只是处决了一个曾经相识的魔族而已,没什么好高兴的。
  
  有人跑到他身边询问伤势。
  
  “啊,没事儿,我没受伤。”
  
  又有人小声惊叹。
  
  他居然没受伤,真是奇怪。安迷修想。他觉得以雷狮的能力应该能多多少少让他出点血,没想到这么轻松。
  
  其实雷狮当时也在想,要不要拼尽全力在安迷修身上留点伤口,好让他记住自己。
  
  但后来又想想,算了吧。
  
  舍不得啊。
  
  
  
  
  这篇脑洞不够大,只写了五千多字……我以为我这个系列都能保持六千字以上了x不过唠嗑完就差不多六千了(你个话唠)
  依旧单箭头刀子,刀子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x
  纪念品(?)已经三个啦,鱼鳞残翅护腕,本来准备写十篇独立的然后写到上一篇就忍不住把它们串了一下……不过一点都不影响单独食用的。可能会在终篇“有被害妄想的大天使”那儿解释一下?
  然后……今天本来不准备更的,忽然想起来早都嚷嚷着说要虐雷总一直没虐,昨天甚至还让他吃了肉???再不虐就过分了x所以接下来四篇都,是,虐,雷,总。
  一共十篇,五篇虐安哥五篇虐雷总,超级公平。
  写完就写校园宿舍pa,沙雕糖,雷安瑞嘉,耶。
  是雷狮和格瑞两个alpha一个宿舍好呢还是雷狮和嘉德罗斯、格瑞和安迷修一个宿舍好?
  你问我一个宿舍怎么只有两个人?不不不我们豪华凹凸宿舍是一个宿舍两个大房间。
  但我觉得不管怎么分他们最后都只用得到两张床,不同房间的(喂)
  日更六千字,每天都嚷嚷着不更了要学习每天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要写文的手。
  可能是太想看到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了吧……
  明天再日更就剁手!我烈斩和冷热流都在手里准备好了。
  ……算了,你再容我考虑下。
  我想写糖了(不行你必须把这个系列的刀子填完)

评论(2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