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失去嗅觉与味觉的蛊毒师

    蛊毒狮x平民安(一定要保持三字x三字!)
  
    西幻残缺十题之一 失声的人鱼  西幻残缺十题之二 残翅的精灵  西幻残缺十题之三 断臂的魔族剑士

  西幻残缺十题之四,失去嗅觉与味觉的蛊毒师。
  
  
  
  
  失去嗅觉与味觉的蛊毒师只剩下心,
  
  因此,他们分辨不出爱人送上的是蜜糖还是毒药。
  
  
  
  雷狮现在很迷茫。
  
  他捡了个小孩儿。
  
  也不算捡吧,毕竟他是自己跑过来的。
  
  身为这片大陆上最强的蛊毒师——自己封的——雷狮一般都住在森林里的……你以为我要说小木屋?不,是一栋三层的豪华别墅。
  
  你在脑补雷总住小破木屋吗不存在的。
  
  这么大一栋房子出现在森林中的确十分突兀,但隔壁小镇上的居民却从来不靠近它。
  
  因为传言说,这里面住着一位蛊毒师(狮)。
  
  他可以操纵方圆十米内生物的生死,他可以让死去的人从坟墓中爬出,但再度出现的已不是你的亲人而是魔鬼。他可以让人失去神智听从他的指挥,还可以让动物遵循他的意志行动。
  
  还附带偷走不听话的小孩的技能。
  
  雷狮去镇上买吃的时候,听到那个看了自己好几眼都快冒出粉红泡泡的姑娘悄悄对同伴说:
  
  “他要是被那位蛊毒师抓去做实验的话,我是会不顾一切的去救他的!”
  
  雷狮想,我现在就回去,你有种跟着来啊。
  
  其实从最后一条来看,雷狮的那些技能主要是用来唬人,或者说是居民们臆想的。
  
  那样的话,当自家孩子哭闹的时候就可以说:
  
  “你再闹,森林深处的蛊毒师就会把你抓走!”
  
  啊啊,其实我真的没有抓走小孩的爱好,我觉得孩子特别烦人。雷狮想。
  
  我只擅长杀人。
  
  擅长让人无声无息的死去或者在经历万种痛苦后死去。
  
  
  所以当他发现那个孩子踏进了属于他的地盘,还敢敲他的门时,雷狮起了玩心。
  
  他翻出巫师标配——虽然他不是巫师——一件黑色的长袍,配着大大的兜帽。
  
  他穿上,将身体隐藏在宽大的衣袍下戴上帽子,只露出半张脸。
  
  他过去打开门,压着声音:
  
  “人类的孩子啊,你来这里做什么?你的父母没有告诉过你,森林深处的蛊毒师无恶不作,专门抓走不听话的孩子吗?”
  
  天知道他忍得有多辛苦。
  
  他快笑出来了。
  
  男孩儿一愣,还是冲他笑。
  
  “我没有父母,而且我很听话啊!”
  
  雷狮眼珠子一转,把人捞起来就往里抱。
  
  “你现在已经被邪恶的蛊毒师抓走了!你再也回不去了!”
  
  男孩儿傻了,被抱进屋后,反应过来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哦谢特,雷狮有点头疼,小孩子真烦人。
  
  
  第二天早上雷狮就把他送回去了。
  
  小男孩一睁眼,估计就会发现自己出现在小镇口。
  
  昨儿晚男孩儿哭了半天,一边强忍眼泪一边抽抽嗒嗒喊他恶党,后来哭累了就……睡着了……
  
  雷狮把黑袍子揉吧揉吧扔箱子里,继续做实验。
  
  
  然后小男孩他……又来了。
  
  上来就自报家门:“蛊毒师先生您好!我叫安迷修!”
  
  雷狮在帽子后翻了个白眼:“你怎么又来了?”
  
  “可以问您叫什么名字吗?”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摇摇头。
  
  “蛊毒师的名字是一个秘密,不能被别人知道。”否则,容易被人下“咒”。
  
  “那……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雷狮转身离开,远远的扔下一个“Ray”。
  
  
  “Ray!你在干什么啊?”
  
  雷狮有点暴躁:“别吵!”然后又无奈的叹口气:“我在……算了。你有什么事?”
  
  安迷修献宝似的递给他一个装了面包的盘子:“我做了面包!你要吃点吗?”
  
  雷狮瞅了眼,摇摇头。
  
  “我没有嗅觉和味觉。”
  
  所以我从来不会去享用美食,没有意义。
  
  安迷修睁大眼:“那是……怎么回事啊?”
  
  雷狮手上的动作停了停,摇摇头。
  
  “这不是你需要知道的。”
  
  “自己玩去吧,别乱动东西。我晚上送你回家。”
  
  安迷修犹犹豫豫退出房间,小心翼翼关上了门。
  
  
  然后雷狮傍晚出来时,看到安迷修端端正正坐在他的沙发上。
  
  “走吧,送你回去。”雷狮揉揉眉心。
  
  其实他本来是没啥耐心的人,见到这个孩子的第一次就有无数种方法让他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是……已经很多年没有人跟他说过话了。
  
  这个鲜活的生命让他意识到自己还活着。
  
  “Ray……那个……”
  
  “我不想回去。”安迷修腿太短了,甚至坐在沙发上脚尖都只能勉强够着地。他仰起头,一脸严肃的看着雷狮,“我想……留下来陪着您。”
  
  “……瞎想什么呢,你不知道我杀了很多人吗?再不回去连你一起……”
  
  “我觉得您不是坏人啊!”
  
  “昨天……昨天叫您恶党真是抱歉……我觉得您是个好人呐!”
  
  “您愿意收我为徒吗?反正我家也没人,以后我可以跟您一起生活!”
  
  雷狮笑笑。他在孩子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里面澄澈到只有自己。
  
  “安迷修,已经很多年没人说过我是个好人了……”
  
  他看了眼紧张得两手紧紧攥着衣摆的孩子,转身。
  
  “我同意了。”
  
  所以以后就不用亲自出门买东西了,也不用去那些危险的地方找原料了。耶。
  
  安迷修惊喜的睁大眼,蹦下沙发小跑着追上去。
  
  “您说的是真的吗?太好了……”
  
  “安迷修,记住,永远不要试图给比自己强的人下蛊。这是我对你的第一条忠告。”
  
  “啊?好的好的。我觉得我不会给别人下蛊啊……”
  
  “那你当我徒弟干嘛?”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错哪儿了?”
  
  “我……呃……”
  
  “……算了。”
  
  
  安迷修很乖,可能是因为没有大人宠爱,平时不哭不闹,还会做饭。雷狮总是记不得吃饭,他就一日三餐给雷狮送过去。晚上按时催雷狮睡觉,还会给雷狮清洗衣物啊打扫卫生啊什么的,简直全能。
  
  刚开始太小了还做不了这么多事,雷狮养着养着就中用了。
  
  我他妈之前过的那是人过的日子吗,雷狮想。
  
  (我他妈再写就要成安雷年下了……)
  
  安迷修身为一个蛊毒师,居然从来没有害过人,而且还跟小镇上的人处得挺好。
  
  雷狮今天教他一种蛊,种进人身体里就能把那个人体内掏空,安迷修隔几天就把它培养成专吃病变组织的蛊拿到镇上造福人类减轻唯一的医生格瑞的重担。
  
  雷狮明儿教他如何把低等生物通过改造变成细胞分化次数翻几倍的长寿生物,然后安迷修每日出门摘回来的鲜花就断了几天,又过两天给他编了个花环,几个月不枯萎的那种。
  
  雷狮其实不太喜欢这种娘炮的玩意儿,他纯爷们儿除了有价值的,别的观赏性植物一律不碰。而且蛊毒师常年与死亡为伴,下意识的厌恶这种脆弱的生命。
  
  但安迷修一直坚持着每天给他编个花环,上面的花按着时令变。
  
  后来雷狮也就随他去了。反正他也闻不到。
  
  然后这家伙终于找了个一劳永逸的办法,编一个管好久。
  
  雷狮觉得自己这个徒弟心太软了。
  
  不过……又没人规定蛊毒师非要害人。
  
  那就让他继续当个好人吧。
  
  
  他之前跟着安迷修去过一次镇上。
  
  因为有个全能保姆,雷狮基本不出门。他对外面的世界和凡人的生活并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大部分时间他还是呆在家里。
  
  所以每次安迷修盯着他的腹肌怀疑来源的时候,他还是有点小得瑟的。
  
  安迷修认得镇上的每一个人,他还了解每个人大概的情况。
  
  所以在打完招呼后他还能关心下对方的收成、生意的好坏、儿女是否完成作业和父母的身体情况。
  
  雷狮问:“你是怎么记下来这么多东西的?”
  
  “很好记啊!我没事还会过去帮忙。”
  
  “这就是你还没背完笔记的理由吗。”
  
  “……不是。”
  
  雷狮觉得他不太喜欢镇上的居民。
  
  没人能跟他抢徒弟。
  
  虽然……这个徒弟连声师父都没叫过,每次都一口一个Ray。
  
  
  雷狮喝了口啤酒。
  
  没白养。
  
  虽然没有味觉,但酒精还是能影响他的。
  
  安迷修不管他有没有味觉和嗅觉,每顿饭还是做得超级认真。
  
  但今天他有点心不在焉的。
  
  “那个……Ray……”
  
  “嗯?”
  
  “我可能……得去镇上住一段时间……”
 
  “不行。”
  
  别逗了,他走了,谁来伺候他啊。
  
  “镇上的人生了一种病,格瑞……就那个医师,说他也没办法治好。我想我能去帮点忙……”
  
  “不行。”雷狮把酒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
  
  “首先,这很危险。”
  
  “其次,我需要你平时给我帮忙。”
  
  “最后……记住我给你的第二条忠告。”
  
  “永远不要善良的去拼着命帮助别人。”
  
  “你最终什么都得不到的。”
  
  “不行……Ray……我不能放着他们不管。”
  
  雷狮冷哼一声,离开了。
  
  “总之,我不同意。”
  
  安迷修坐在椅子上,沉默了会儿。
  
  然后他收拾碗筷擦桌子洗碗,第二天照常催雷狮起床,端上早餐。
  
  与往日行为无二。
  
  只是在今天出门后,一直到日落都没有回来。
  
  雷狮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饭点已经过了,安迷修还没来催他吃饭。
  
  储藏室里留了足够的食物,明显是要出门一段时间。
  
  雷狮知道他要去干什么。
  
  他现在很生气。
  
  安迷修是他养大的一个玩意儿一条狗或者随便一件什么东西,然后他现在为了一群外人而擅自离开了自己。
  
  他忽然觉得自己被背叛了。
  
  他从来没想过安迷修有一天会违抗自己的命令。
  
  行吧,走就走了,走了就别回来了。
  
  反正他本来就是一个人。
  
  
  雷狮安慰了自己两天,受不了了。
  
  他穿上那件唬人用的袍子去镇上了。
  
  情况似乎真的有些严重。
  
  没有一户人家开着门,空气中飘荡着死亡的气息。
  
  是瘟疫吧?雷狮想。
  
  天黑着,他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家亮着光的诊所。
  
  他推开门,看到了安迷修。
  
  那个笨蛋看样子是很久都没合过眼了,眼周有着一圈青黑。他一边安慰着不断呻吟的少女。
  
  雷狮沉默着在外面站了会儿,推门而入。
  
  安迷修抬眼,愣住了。
  
  雷狮取下兜帽,眉眼间尽是疲惫。
  
  安迷修从未见过这样的雷狮。
  
  他从来都是带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不畏惧,却还要有些孩子气的要求安迷修今天摘紫色的花。
  
  安迷修见过他的每一面,却从未见过这样的雷狮。
  
  像个被抢走糖果的孩子,不甘,愤怒,却又无力反抗,那股疲惫感几乎要淹没他。
  
  安迷修站起来,走近他。
  
  “你来干什么?”
  
  “我不能来吗。”雷狮打量着屋内昏暗的烛光,轻轻呼出一口气。
  
  “回去吧安迷修。这里不是一个蛊毒师应该呆的地方。”
  
  安迷修扭过头,倔强的不理他。
  
  “我这些年教了你很多,冷漠无情你没学会,倒是心软善良自学了个七七八八。”
  
  “他们还生着病……我不会有事的,你放心。”
  
  “回去。这是命令。”雷狮在烛光下正视他,漂亮的紫色眸子中有无机质的光。“我不介意用一些手段强迫你回去。”他牵着嘴角露出一个笑,“你应该知道,蛊毒要比瘟疫厉害得多。”
  
  安迷修睁大眼,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雷狮转身,笑。
  
  “快回来吧。”
  
  安迷修犹豫着看了看身后的少女。
  
  女孩惊恐的看着他,张了几次嘴都没能说出话。
  
  安迷修急忙要去看她的病情,女孩撑着身子躲开。
  
  “你是……你是蛊毒师!”
  
  安迷修看着她眼底的恐慌,身体一寸寸凉了下来,从头到脚。
  
  雷狮是故意的。
  
  他非常了解镇上人对蛊毒师的恐惧……更了解人性。
  
  他没有再犹豫,跑着跟上雷狮。
  
  雷狮听到熟悉的脚步,露在外面的半张脸上出现了一个微笑。
  
  不管怎样,你一定会回来的。
  
  我始终相信如此。
  
  
  安迷修似乎忘了镇上的瘟疫。
  
  他们又恢复了之前的相处模式。
  
  只是安迷修有一次带着点抱怨的说,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名字——
  
  雷狮被失而复得的喜悦填满了,张口就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安迷修轻轻在唇齿间呢喃,雷狮。
  
  雷狮,真是个好名字。
  
  雷狮后来也想过安迷修会不会害他。
  
  然后他马上嫌弃了自己一番。
  
  世间每一个人都会递给他毒药,但安迷修一定会送上蜂蜜。
  
  他坚信不疑。
  
  他很喜欢安迷修叫他的名字。
  
  很好听。
  
  
  镇上的居民来到了屋子周围。
  
  因为心中的畏惧,他们并不怎么敢靠近,但手中的火把清晰的照出了他们的愤怒。
  
  雷狮拉开窗帘,笑了笑。
  
  “瞧瞧,你惹的麻烦。”
  
  “抱歉。”
  
  眼尖的人看到了安迷修。
  
  “安迷修!亏我们那么信任你!你就这么对我们?在镇上传播蛊毒……”
  
  “他之前是不是给我治过病?我那时候有被他下蛊吗?”
  
  雷狮没说话,只是笑。
  
  “安迷修,看看你那可笑的善良。”
  
  语调优雅缓和,像魔鬼吟唱的咏叹调。
  
  身后的安迷修几次攥拳,翕动嘴唇,却说不出一个字。
  
  外面铺天盖地的恶意几乎要淹没他。
  
  有人把火把扔向他们。
  
  不对啊,他不是拼着性命也要去救他们吗……他不是在镇上救了那么多人吗……
  
  格瑞都带着他的朋友离开了,全靠他控制着镇上的瘟疫,尽量让大多数人活下来。
  
  “麻烦的虫子。”雷狮推开窗户,把一只手伸出窗外。掌心向下,在空中做了一个抓取的动作。
  
  人们连忙后退,却随着雷狮收拢手掌,软倒在地。
  
  雷狮连看都懒得多看一眼,关上窗户拉上窗帘,打着呵欠把还站在那里的安迷修拉走。
  
  “安迷修,我说过了。你最终什么都得不到。看看那群人,你做的一切,他们根本不记得了。就因为一个,蛊毒师的名号。”
  
  安迷修一直低着头,雷狮看不清他的神情。
  
  “好了,没关系的。”雷狮抱住他,把下巴放在他肩上。“没事儿,还有我呢。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永远都不离开。”
  
  安迷修抬手,缓缓抱住他。
  
  这样就挺好啊,雷狮想,别人都不重要,只有他们两个在一起就够了。
  
  只有他们两个。
  
  
  安迷修把那些人的尸体埋了。
  
  雷狮没管他。反正都是死人了,翻不起什么风浪。
  
  安迷修昨晚说的每一个字都在他脑内一遍遍回放。
  
  “雷狮,我在乎的东西只有两件,一个是镇上的人,一个是你。”
  
  “现在镇上的人不是死了就是得了瘟疫。”
  
  “我只有你了。”
  
  “只有你了……”
  
  安迷修看起来很脆弱,雷狮只好一遍遍安慰他。
  
  没关系的亲爱的,我一直都只有你,也只会有你。
  
  然后他趁安迷修出门的时候出去摘了一大把花。
  
  他之前是不碰这玩意儿,但他记得安迷修喜欢。
  
  是种金黄色的小花,要找半天才能找到一朵。雷狮跑遍了大半个森林才收集到足够编一个花环的量。
  
  然后他躲在房间里,拆了几个安迷修之前编的才勉强编了个歪歪扭扭的。
  
  他心满意足的笑笑,准备把这个送给安迷修。
  
  安迷修摘了几串葡萄带回来。
  
  “我觉得这种水果很像你眼睛的颜色——”安迷修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很好看,味道也不错。你要尝尝吗?”
  
  雷狮往沙发上一靠,半眯着眸子看他。
  
  “但我不想动手剥——”
  
  安迷修摘下一颗,把皮剥了,籽儿挖出来,喂到雷狮嘴边。
  
  雷狮根本没有味觉,所以他并不怎么在乎食物的味道。水果这种东西除非安迷修强迫他吃了补充营养,他平时都不吃。
  
  但是他不忍心拒绝安迷修。
  
  他眼睛的颜色?
  
  小家伙怎么这么撩啊。
  
  他眯着眼,把送到嘴边的葡萄吃掉。
  
  安迷修的指尖带着不正常的冰凉。雷狮没怎么注意到。
  
  安迷修忽然说:“雷狮,如果我是你,我绝对不会吃下这串葡萄。”
  
  雷狮瞟了他一眼:“你还有这种警惕就好。别每天都相信人性良善……这个世界上,你谁都不能信任。”他补了一句:“除了我。”
  
  安迷修手上动作不停,声线平稳:“葡萄里下了蛊。你没有味觉和嗅觉,葡萄这么小你也是直接吞,所以你没发现。”
  
  雷狮坐着没动。
  
  几秒后,他身上的皮肉似乎都失去了支撑。雷狮窝进沙发,脑中一片空洞。
  
  他养大的孩子最终用他教的东西杀了他。
  
  怎么会这样……
  
  蛊还没有发作,但雷狮丝毫不怀疑安迷修的话。
  
  然后他撇撇嘴:“安迷修,我还要吃。”
  
  安迷修低着头,又剥了一颗喂给他。
  
  雷狮拿出身后藏着的花环按在他头上:“我也没编过这种东西……你凑合着戴……”
  
  “你记不记得我给你的第一条忠告……永远不要试图给比自己强的人下蛊。”
  
  “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嗅觉和味觉吗……因为我曾经杀了我师父,用类似的方法。”
  
  “不愧是我雷狮教出来的。”
  
  “好啦,安迷修,记住我给你的第三条忠告,永远不要爱上一个人。”
  
  “永远不要。”
  
  然后他闭上眼。
  
  雷狮在沙发上躺好,以手掩唇懒懒打了个呵欠,不一会儿就没了声息。
  
  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
  
  安迷修剥了颗葡萄喂给自己。
  
  没有味道。
  
  他笑了笑。
  
  天道好轮回。
  
  
  后来又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
  
  安迷修一直一个人生活在那栋房子里。
  
  镇上又有了新的居民,瘟疫的幸存者告诉他们,森林深处有一个蛊毒师。
  
  好像一切都没变,镇上的居民,蛊毒师的传说,还有森林深处的蛊毒师。
  
  只是少了个雷狮。
  
  然后有一天,一个孩子敲响了他的门。
  
  “喂喂,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个蛊毒师?”
  
  紫色的眼眸,狂傲的表情。
  
  安迷修笑笑,把孩子抱起来。
  
  “对啊,我是。你要拜我为师吗?我可以教给你很多东西。”
  
  “除了那个花环,对,黄色的那个,屋子里的东西随便你用。”
  
  “如果你答应了的话……我可以叫你雷狮吗?”
  
  “诶你这个人,我答应就是了,你哭什么啊?”
  
  
  
  
  
  安哥还是没爱上雷总,最后那是,愧疚吧?
  这一篇比较欢乐,因为是养成嘛hhhh原谅我灵感贫瘠每次都会有童话里的设定——比如人鱼死掉会化成泡沫之类的。然后……我玩Ray这个英文名玩上瘾了,耶。
  然后,至于文中的格瑞见死不救……(怎么又有格瑞啊你这个人)我个人认为格瑞虽然面冷心软,但只限于身边最亲近的人。所以有危险当然是带着金先离开啊,不是安迷修那种,呃,无私奉献x
  虽然前面比较欢乐但它还是刀……咳。
  纪念品是花环。然后终章已经构思好了,写不下十篇连一起的解释了……所以到时候会有个番外,十篇的每一对可能会重逢?但以我撒刀子的习惯估计睁开眼发现是个梦/喂你这个人
  现在还没想好番外是写糖还是指环的独白……对,就是那个残翅的精灵里给安哥换翅膀的指环。可以给我说你们想看什么。
  果然要一边听歌一边写才爽。但我是随机播放不存在什么搭配食用的BGM。

评论(16)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