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艺术细胞

  街舞雷x绘画安
  是糖!没有玻璃渣!双向暗恋。
  绘画部分全靠自己瞎扯,我对此一窍不通,如果有会画画的看到这篇文了……别笑,我只是想表示安迷修很厉害……谢谢。然后街舞部分涉及的不多,然鹅……我其实是学过的……虽然只学了两年而且现在啥都不会了x所以发现bug了还请谅解,可以在下面给我说。
  
  
  
  安迷修缩在迪厅角落十分不雅的翻了个白眼。
  
  委实不是他安迷修没修养,这里又吵又闹,灯光人影尖叫音响,几乎要摧毁他的视觉和听觉——来这儿画画?他看了眼在台下拉他来画画,此刻却扭动着身子疯狂欢呼的朋友,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从双肩包里拿出一个A4大的本子,随手捞了根2B铅笔把舞台上正在跳钢管舞的女郎随手勾下来。
  
  线条极为独特,安迷修抓取了一个动作记在脑中,草草勾了外形,三两笔描出了人的大致形态,然后开始铺线打阴影。
  
  没有用普通的排线法,而是流风回雪线。每个人的流风回雪线都不相同,性格决定笔力起伏回转,笔力形成作画风格,就如‘流风回雪’本意,下笔如流风般自由飘渺,带起雪雾氤氲浑然天成。
  
  这算是安迷修的习惯画法,他的画也因此而极有辨识度。靠线条就能认出。
  
  他还没画完,就听到尖叫声又高了一波。
  
  安迷修没反应过来,手一颤,笔尖断了。他抬头,发现那个女人已经下去了,现在站在上面的是个大男孩儿。
  
  十八九岁的样子,黑色口罩挡住了一半脸,那双眼睛却足以吸引住人。他在台上跳舞,一会儿hippop一会儿locking,街舞元素被随意组合在一起,随舞曲而变。
  
  不难看出他是在现场发挥——街舞中的solo。灯光自四面八方打到他身上,光影在身上变幻,他站在高台上,神情漠然,眼中空无一物,似乎众生并无可入他眼的,舞步却越发肆意。
  
  安迷修从那双眼睛中大致分析了下——
  
  狂妄,张扬,目中无人。
  
  他一般不会给人这种负面评价,但他的的确确在那人身上看到了这些。
  
  很奇怪,这些词放在这人身上,倒更像是褒奖。
  
  男孩高挑匀称的身材和流畅的动作吸引住了安迷修,尤其他正在跳Party Machine——永不停歇的跳舞机器。安迷修翻开一页纸,聚精会神的画了起来。
  
  他是有国画功底的,毛笔用熟练了,用硬笔时也会情不自禁带一些毛笔笔法,而且比起工笔他更倾向于写意。
  
  所以男孩的身姿画得稍为随意,飞扬的衣摆与修长的腿只是用寥寥几笔画出,但仍能透过画纸感到一股张力。
  
  他重点画了那双眼睛。
  
  眼角眉梢尽是青春的活力,眼尾微挑,平白多了几分勾人的意味,眼中却是凛厉的冷意。
  
  安迷修还特意用紫色的水笔上了色。
  
  画完后又顺手在左下角签了个Knight。
  
  好友钻过来好奇道:“安迷修,你怎么不去……哇你画了Ray对吗?”
  
  “他叫Ray?”
  
  “对啊,是不是超级帅?虽然从来不露脸,好像是凹凸学院的人呢……”
  
  安迷修嗯了声,在右上角写了个Ray。
  
  他喜欢把画的名字写在右上角。
  
  里面太吵了,安迷修把东西放在椅子上,出去透了会儿气。
  
  然后等他回来的时候,那个座位就被人占了。
  
  刚刚还在舞台上的人脱下外套,露出臂膊上稍显发达却又不夸张的肌肉,黑色的紧身衣看不出是什么材质,紧紧的绷在他身上。脖子上搭了块毛巾,额发汗湿后黏在饱满的额头上,可能刚洗过脸,水珠顺着他的侧脸滑下,滚进毛巾中。
  
  他拿着安迷修刚画的画。
  
  安迷修一窘,没经过别人同意画的肖像被人家看到是件有点尴尬的事……
  
  “嗯……Ray,你好,在下刚擅自画了你,非常抱歉……”
  
  其实这种事挺常见,但被模特儿看到就不常见了。
  
  那人把腿翘在桌子上,对他扬了扬手中的本子,摘下口罩露出一个邪气的笑。
  
  “Knight?你来错地方了。这里是Pirate Ship。”
  
  然后他轻轻一拽,就把那副画扯下来了。
  
  “连我名字都打听到了,之前没在这儿见过你啊?一见钟情?”
  
  路过的白发男子吹了声口哨。
  
  安迷修结结巴巴的解释:“我是美院的学生……出来陪朋友玩刚好……”
  
  “行了,画我笑纳了。”Ray起身,用两根手指夹着那副画抖了抖,路过安迷修的时候还仗着身高优势摸了他的头。
  
  安迷修张张嘴,没对对方的强盗行径做出任何评价。
  
  然后他出去的时候特意看了眼这里的名字。
  
  Pirate Ship,海盗船。
  
  这骑士上了海盗船,可就没那么容易下来了。
  
  
  没过几天,安迷修又看到他了。
  
  凹凸学院的舞蹈系和绘画系说是要相互交流。导师带了一大群舞蹈系的俊男美女走进画室,说是要让他们挑模特。
  
  画室里的学生都快疯了,舞蹈系出校花校草,随便抓一个颜值都爆表,比他们绘画部画完画全身上下能有十几种颜色的强多了。
  
  其实绘画部分得很细,但那几个画室是共用的,反正来了自己找个地方,东西往柜子里一塞,捞个画架就能开始画,管你是在练素描还是画水彩。只是每次进来走路都得小心点,否则你不是会撞到摆得到处都有的画架就是一脚踩在放在地上的调色盘上。
 
  Ray似乎有点嫌弃画室的环境,皱着眉看来看去。然后瞟到了安迷修。
  
  “哟,Knight。”
  
  安迷修硬着头皮回了句Ray。
  
  “诶两位认识啊,那刚好你俩一个组吧。”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反抗——拜托,他想要个跳民族舞的软妹或者跳芭蕾的美人啊!谁要跟大老爷们儿一组?
  
  但Ray已经径直向他走了过来。
  
  然后他就听到身后的人震惊的喊了句“大哥?”
  
  安迷修回头,看到画室里最小的那个总是被怀疑只有十二岁的卡米尔睁大了眼睛看那个人。
  
  “卡米尔。”Ray咧嘴冲他笑笑。
  
  安迷修忽然反应过来。他刚才是不是抢别人的搭档?
  
  然而卡米尔已经找到分给他的搭档,一个蓝衣服的男孩走了。
  
  雷狮坐在他对面,懒洋洋的打了个呵欠。
  
  “行了,要画赶紧画,画完我还要出去玩——”
  
  “我记得导师是给了我们一下午时间吧?”
  
  “怎么,你还准备用一下午画画?”
  
  安迷修一愣:“这个是要交作业的,我当然得画用心点。”
  
  雷狮不置可否:“行吧,那你画帅点。我觉得你上次那幅就不错。”
  
  “……谢谢夸奖。对了,我叫安迷修。”
  
  “雷狮。”
  
  
   很少有单人配置模特的情况,之前不是画静物就是全班共用一个。所以这次他准备认真些。
  
  好吧,其实他一向很认真。
  
  考虑到雷狮比较急,他故意用了干画法。
  
  颜料要一层层叠加,而且是要等一层完全晾干后才能上下一层的色。
  
  雷狮在那坐着的时候也没静下来,东张西望的,一会儿拿出手机发几条消息看会儿新闻,一会儿说腿麻了要起来转转,还一直往他那儿凑,看他画了什么。
  
  安迷修也不指望他能好好当模特,自己记了个样子就自顾自的画起来。
  
  他有照相式记忆。
  
  画室里的人都走完了,大部分都说要去外面找个好点的背景和感觉——还能和男神女神独处呢呵呵呵呵。安迷修没说动,雷狮也懒得挪窝,偌大的画室就他们两个人。
  
  然后雷狮百无聊赖的放了首歌,重金属。
  
  安迷修皱了皱眉。
  
  过了会儿雷狮就控制不住自己,有节奏的抖着腿,嘴里哼着调子。
  
  安迷修做了个深呼吸。
  
  最后雷狮干脆站起来踩着乐点做律动,全身放松,把自己浸在音乐里。
  
  安迷修拿起了身边的调料盘。
  
  雷狮开始跳舞,动作从小到大,不一会儿就忘记这里面还有个安迷修了,或者说根本不在乎。
  
  安迷修觉得自己跟雷狮能打上一架。
  
  你以为他要扔调料盘吗?不,那多浪费啊。
  
  他给雷狮加了对兽耳。
  
  笔在他手里,对吧。
  
  安迷修又加了条尾巴。
  
  嗯,跟他的名字挺配,是狮子。
  
  兴致上来了,他还人身上加了点狮子的元素。
  
  比如獠牙、毛发和竖瞳……
  
  雷狮自我陶醉了会儿踩着bangs走过来,吓得节奏都乱了。
  
  “你他妈这是啥?”
  
  “雷狮啊。”
  
  “我又不是狮子!”
  
  “艺术创作这种东西,要的就是随心所欲……”
  
  雷狮忽然安静下来了。他蹲下身子,难得安静的看着安迷修画。
  
  “卡米尔也喜欢这么干。”
  
  “他没什么童年,所以特别喜欢画童话。他上次把我画成了抱着白雪公主的王子……”
  
  “公主是谁?”
  
  “他还没画完就被我阻止了。”雷狮哈哈大笑,“所以我在画里抱了具人体——只有轮廓没有颜色,连裙摆的位置都没留。卡米尔说让我给他找个喜欢穿裤子的嫂子,以后补起来。”
  
  安迷修也笑了起来,他上完雷狮身上最后一笔色,开始画背景。
  
  “你们画画的都是怎么把画画出来的啊……”
  
  “就……直接画啊……”
  
  雷狮一噎,不想跟他说了。
  
  “你对画画感兴趣?”
  
  “对啊。”
  
  “为什么不去学?”
  
  “没那个天分。画画是要艺术细胞的,我只会跳舞。”
  
  “跳舞也很厉害啊,我之前去学,基础舞步还好,一到solo我学的东西都忘了,完全不知道跳什么……齐舞那种安排好了的还好,但自由发挥……不是那块料。”
  
  雷狮又笑,嘲笑他这都做不到。
  
  “我从来都不跳齐舞,领舞也不行。”
  
  “台上必须只能有我一个人。”
  
  
  他们絮絮叨叨唠嗑了一下午,画完后安迷修把名字签在左下角,不怎么显眼。雷狮非要自己把名字签在右上角,说是模特也算作者。安迷修拗不过他,让他签了。
  
  然后雷狮用紫色在绿色的背景上签了个大大的ray。
  
  安迷修盯着那三个字母沉默了会儿,无比后悔让雷狮在自己的画上签名。
  
  第二天上午,跳舞的负责教画画的跳舞。
  
  雷狮看着安迷修模仿着录像带里的动作,摇摇头。
  
  “姿势挺到位,是个练家子?但你只会模仿。”
  
  安迷修别别扭扭跳完那一段,往单杠上一坐。
  
  “我能做出来就不错了好吗!”安迷修拧开矿泉水瓶喝了口,“我毕竟是个画画的。”
  
  “街舞跳不来,有别的会的吗?”
  
  “华尔兹探戈?”安迷修戏谑道。
  
  “我看探戈行。”
  
  安迷修吓得把水喷出来了。
  
  雷狮把他从单杠上拽下来,强行拗出姿势带他滑进练舞室中间。
  
  安迷修花容失色(?):“等等雷狮我们俩大老爷们儿跳什么探戈!”一边说一边迅速跟上雷狮节奏。
  
  “我记得探戈本来就是两个男人跳的舞。当时两个人要传递情报所以要不断扭头去观察身边是否有人偷听。”
  
  “为什么我的版本是跳的最好的人容易遭人嫉妒被人扔石块,所以要一直通过摆头躲避?”
  
  “那我肯定会被第一个砸死!”
  
  “……你在骄傲什么?”
  
  凯莉叼着棒棒糖路过。
  
  然后她一扭头,看到俩男的在一起搂搂抱抱跳探戈。
  
  哦,真棒。
  
  她照了下来。
  
  第二天就上了头条。
  
  
  导师把他们那天交上去的作业办了个小型画展。
  
  标价都很低,反正只是意思意思,没指望人买。
  
  倒是有个人说要买安迷修的画。
  
  安迷修特别开心,给雷狮说了。
  
  雷狮过了会儿问了句多少钱。
  
  “200。”
  
  “欧元?英镑?”
  
  “……人民币。”
  
  雷狮那边沉默了。
  
  然后又过了会儿安迷修说:
  
  “因为你的那个签名人家只出150。”
  
  雷狮果断回了句“别卖了。”
  
  安迷修想想,同意了。
  
  反正他也不缺那两百块钱,他还挺喜欢那幅画的,没必要。
  
  然后又过了会儿。
  
  “雷狮雷狮雷狮!”
  
  “你又咋了?”
  
  “有人出两千!”
  
  “那你就卖了吧。”
  
  “那个人为什么给我转了2050?”
  
  “我怎么知道。”
  
  
  后来安迷修成了Pirate Ship的常客。
  
  因为雷狮经常去那儿跳舞。
  
  每次雷狮在上面跳,他就在下面画。
  
  雷狮跳完,下来验收签字。
  
  右上角,标志性的紫色的Ray。
  
  然后用一个叠好的千纸鹤或者爱心换。
  
  后来他们毕业了。
  
  雷狮不再去那里跳舞,老老实实回去继承了公司。但全世界都知道雷王星集团的最大股东会跳街舞。
  
  安迷修当了职业画家,专心画画。
  
  他喜欢用湿画法。
  
  画布颜料画笔都是湿润的,颜色一点点渗透晕染融合,从半透明的不知所云的色块变成朦胧的风景。
  
  他成了国内小有名气的画家。
  
  他办了次画展,里面的画不卖,就是给人看的。
  
  他画遍了世界的每一处风景名胜。
  
  雷狮在当天也开了个画展,名字就叫Ray。里面的画看起来十分随意,不少都是从本子上撕下来的,根本没装裱。
  
  左下角都有一个Knight,右上角都有一个Ray。
  
  要价十分嚣张,一张一万。
  
  还有一张不卖,说是要拿人来换。
  
  不可否认的是这里的每一幅画都极有灵气,人物虽是潦草,神韵姿态却刻画得入木三分,排线和构图也极有技巧,不难看出来这是同一个人。
  
  ——但也到不了一万这个价。
  
  可是还是有很多人买。
  
  就当是买雷狮个人情。
  
  安迷修听了这件事急急忙忙从自己的画展跑过来,看着标价和自己当时只是用来练习的纸,再次翻了个白眼。
  
  “要来一张吗?”雷狮笑得超级和善。
  
  “……买不起。”
  
  “有一张你买得起。”雷狮拽着安迷修往后面走。
  
  是那张他第一次见到雷狮时画的。
  
  雷狮把画取下来:
  
  “用你自己来换?”
  
  “成交。”
  
  
  
  
  彩蛋1
  
  “卡米尔,你在画什……”
  
  “没想到大哥还真给我找了个穿裤子的嫂子。”卡米尔把那个空白的人体补上色。
  
  “其实我觉得他穿裙子也行……”
  
  “滚!”
  
  彩蛋2
  
  “我靠这幅画为什么在你这儿?”
  
  “你以为除了我还有谁为你的一幅画出两千吗?”
  
  “所以多出来的那五十是因为记恨这个签名?”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否认三连。
  
  彩蛋3
  
  “所以你没拆过我的爱心?”
  
  “我为什么要拆?”
  
  “……老子情话白写了。”
  
  “……早有预谋啊雷狮。”
  
  彩蛋4
  
  “我觉得我画画就是为了能记录下你的每个样子的。”
  
  “我觉得我长这么帅就是为了让你画的。”
  
  “……再不要脸点试试?”
  
  
  
  
  
  
  本来想写个雷狮灵魂住进安迷修身体里,安迷修白天画画晚上就变成雷狮去夜店浪的故事。
  然后想了想,这样他们是不是就只能柏拉图式恋爱了?
  算了算了,写两个人的吧。
    本来想写个精神有点问题的安,后来……一动笔就成小甜饼了。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