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残翅的精灵

  佣兵雷x精灵安
    西幻残缺十题之一 失声的人鱼  西幻残缺十题之三 断臂的魔族剑士  西幻残缺十题之四 失去嗅觉与味觉的蛊毒师

    西幻残缺十题之二,残翅的精灵
  
  
  精灵的翅膀关乎他们的魔力。
  
    因此,残翅的精灵注定得不到契约者的爱。
  
  
  
  雷狮面前的法阵散发出柔和的绿光。
  
  “是精灵一族啊,老大。”
  
  雷狮淡淡的嗯了声,目不转睛的盯着它。
  
  其实他更想召唤出来一只恶魔或者龙族,最不希望出现的就是精灵和海妖。
  
  虽然他们能治疗自己的契约者并在战斗时提供辅助,但雷狮还是想要拥有超强攻击力的。
  
  毕竟卡米尔已经契约了天使,而佩利召唤了兽族,帕洛斯的是一只恶魔。
  
  法阵闪了闪,消失了。
  
  地上空无一物。
  
  雷狮四人抬头,看见天上有一只精灵。
  
  他曾经见过别人召唤出精灵,那只女精灵在半空中轻盈的浮着,金色的长发飞扬,脸上带着圣洁的光。
  
  但这只似乎,不太完整?
  
  那只精灵扑楞几下翅膀才勉强安全着陆。雷狮一愣,仔细看了看。
  
  他的翅膀是残缺的。
  
  一边还算完好,另一边却只有一小半。
  
  精灵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坐在地上有点茫然。
  
  然后他抬头,看到了雷狮。
  
  精灵眼睛一亮,起身跑到雷狮面前,单膝下跪,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
  
  雷狮一行人虽然是接钱干活儿,一般不会去主动招惹什么人,但也没人会去招惹他。
  
  他护送的东西也好,完成的任务也好,最好不要跟他抢。
  
  他的确不会随便杀人,但如果你和他的利益冲突,他完全不会手下留情。
  
  因此,虽说他们是佣兵,更多的人喜欢叫他们海盗。
  
  而这只精灵似乎,信奉骑士道?
  
  雷狮不耐的啧了一声,一把抓起他的衣领。在他慌乱的脸上扫了一眼,冷笑:
  
  “我应该庆幸你没有缺胳膊断腿?”
  
  他松手,扭头就走。
  
  佩利和帕洛斯跟了上去,卡米尔犹豫了一下,召唤出自己的天使。
  
  天使张着雪白的羽翼,伸手按在安迷修头上。
  
  “他……”
  
  “这是天生的缺陷。”天使无奈的摇头。“我没有办法帮他。”
  
  “那我大哥……”
  
  “听说森林深处有一枚神奇的指环,由凶残的恶龙守护着。它可以实现人的任何愿望。”
  
  “但是……那是魔族的邪物,我并不了解,只是听说过。”
  
  安迷修呆呆的听着,终于明白了。
  
  他的残翅在精灵一族中没什么影响。而如今他被人类召唤出来了,人类需要他的力量,但精灵的魔力与翅膀息息相关。
  
  击败一只精灵最好的办法就是破坏他的翅膀。
  
  安迷修轻轻摸了摸自己断掉的翅膀,沉默着爬起来,跟上去。
  
  他们之间拥有契约,因此,他必须去保护他。
  
  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很快,雷狮召唤了一只精灵,还是一只不完整的精灵的事在酒馆传开了。
  
  有相熟的人故意坐在雷狮身边大笑着嘲笑精灵。
  
  因为精灵啊海妖啊天使啊一类的东西,一般都是贵族少女或者团队中的辅助才会召唤出来,而雷狮在他的佣兵团中一直是主要攻击力。
  
  雷狮阴着脸没说话,只是一杯又一杯喝着扎啤。
  
  其实想换一个契约者不算难,只要……强行毁约或者杀掉其中一方就可以。
  
  但第一种方法会对他自己产生极大的损害,而第二种……
  
  精灵一族的护短可是出了名的。就算他已经足够强大,也没信心敌过那个被自然眷顾的族群。
  
  精灵被卡米尔带着走进了酒吧。
  
  人们看着那个精灵,立刻猜出了他的身份。
  
  精灵很快找到了雷狮,跌跌撞撞跑过去,带着惊慌。
  
  “契约者……在下的名字是安迷修。”
  
  雷狮冷冷的瞟了他一眼,把杯子重重的磕在桌子上。酒液惊起,泼撒在粗糙的木制桌面上。
  
  他起身,把随身佩戴的短剑插进桌面。
  
  喧闹的人群一下子静了下来。
  
  雷狮拿起外套搭在肩上,撞开安迷修走出酒馆。
  
  卡米尔叹了口气,把安迷修又带了出去。
  
  安迷修垂眸,默默不语。低着头走出去。
  
  “你……你叫什么名字?”
  
  “卡米尔。”
  
  “卡米尔……我想……我想去见见那枚指环。”
  
  “森林深处很危险。不可能。”
  
  
  雷狮对安迷修再怎么不满,也不能丢下他。
  
  毕竟,这好歹是和他契约过的精灵,算是他的人了。被人折辱了,还不是丢他雷狮的人?
  
  卡米尔的天使脾气很好,但不太喜欢他们这群杀人放火干什么都无所谓的人,尤其厌恶帕洛斯的恶魔,所以他除了战斗期间几乎不出来。
  
  帕洛斯的恶魔倒是和他狼狈为奸,还算能和自己的契约者和平相处。但懒的很,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绝对不坐着。
  
  佩利的兽人是条狼,脾气十分暴躁,基本每次出来跟敌人打完就要和佩利打一架。两个人虽然说互相看不顺眼三天一小打两天一大打,战斗时配合的到意外的默契。
  
  以上三位都不怎么出现,只有雷狮的精灵每天都跟着他们。
  
  这只精灵除了魔法弱,十分全能。
  
  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样样都会,但雷狮还是看他不太顺眼。
  
  虽然卡米尔和佩利已经被安迷修喂胖了好几斤,但雷狮觉得他雷狮的契约精灵只会干这些杂务怎么成?
  
  黑暗的地下城中有一个斗兽场。
  
  血腥味儿过于浓郁,天使冒了个头就马上钻回去了,说什么都不肯出来。恶魔和兽人倒是兴致挺高,安迷修跟在后面,被吓得不轻,但还是坚持着跟上去。
  
  不想让他失望。
  
  前台的恶魔代替主人收钱,他看了眼恶魔和兽人,拿出笔打了个呵欠。
  
  “观战还是……?”
  
  “参加。”雷狮毫不犹豫。
  
  “哦哦……请问是哪位?哎我看这位兽人小哥挺壮实啊,肯定能赢不少钱。我的同类看起来也挺强啊嘿嘿我们恶魔一族就是厉害……”
  
  “是他。”
  
  雷狮把后面的安迷修拽到前面。
  
  恶魔傻了。
  
  “这这这……这是个精灵吧?还是个……不完整的?你翅膀呢?”
  
  “别废话。”雷狮皱眉。
  
  帕洛斯把装着金币的钱袋放到柜台上。
  
  “我们押他……赢。”
  
  恶魔挠挠头,拿出笔记了下来。
  
  “呃……精灵……”
  
  “安迷修。”
  
  安迷修面带微笑,看起来十分镇定。
  
  所以雷狮他们根本看不出他心上那一道又一道汩汩流血的口子。
  
  安迷修上场时得到一片嘘声。
  
  佩利看了看安迷修对面浑身肌肉的兽人,撇撇嘴。
  
  “喂,帕洛斯,雷狮老大不是让你押他输嘛。”
  
  “我只是觉得如果我在他面前押他赢……会发生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雷狮靠在沙发上,看着场内的二人,面无表情。
  
  如果死了,就再重新召唤一个吧?希望这一次能是龙族。
  
  兽人低吼一声,似乎有点无法理解自己的对手会是这种货色。
  
  安迷修从小在精灵一族长大,那里只有绿树成阴瓜果飘香,最可怕的动物是蛇,但蛇也不会主动攻击他们。
  
  他现在腿都有点打颤。
  
  但是一定要活下去。
  
  不能……不能让他失望。
  
  兽人试探着一刀劈向安迷修。
  
  安迷修笨拙的避开,却还是因为躲闪不及,肩上被蹭下一块血肉。
  
  场上传来一阵哄笑。
  
  兽人放开胆子,展开攻势。
  
  安迷修毫无还手之力,只能跌跌撞撞的逃蹿。
  
  靠着一边翅膀他还能歪歪扭扭飞起来一点,没什么帮助,只是稍微提高了他的逃跑速度。其实中途是可以认输退出的,但安迷修不想。
  
  他想让雷狮用另一种目光看他。
  
  不是嫌弃,不满与厌恶。
  
  兽人三番五次攻击安迷修都只能在他身上增加伤口,而非直接杀了他。场上喝起倒彩。他们想看的是强者与强者的直接对抗,而非一者打另一者满场跑来跑去。
  
  安迷修喘着气,捂着胳膊上的伤口,死死的盯着那个兽人。
  
  不能再这么逃下去了……
  
  他忽然迎着兽人跑了过去。
  
  “天呐……他想干什么?”帕洛斯有点懵。
  
  “自杀?这么逃来逃去的确挺没意思的。”
  
  兽人没客气,直接劈向他。
  
  安迷修手中幻化出一对双剑,堪堪抵住。
  
  观众台传来惊呼。
  
  大部分精灵都是起辅助作用,有攻击力,但是不强。
  
  但有一小部分是罕见的战斗型。
  
  他们可以用魔法构成自己的武器,进行攻击。
  
  被这种武器伤到极难治愈。
  
  帕洛斯笑:“老大,你赚了啊。这居然是个攻击型的……”
  
  他没说出最后半句。
  
  可惜是个残翅的。
  
  兽人没反应过来,被安迷修砍了几下后终于开始反击。
  
  他接住了安迷修劈来的刀刃,把它掰断了。
  
  断掉的那半截落在地上,化成细碎的光消失。
  
  这个残翅的精灵实在是太弱了。魔力不够,武器强度自然也不够。
  
  但兽人的主人坐不住了。
  
  他们来这里主要就是为了赚钱,平时受再严重的伤这里的天使都会给他们治愈,但精灵的武器制造的伤口可不那么容易修复。搞不好赚的钱都不够疗伤的……
  
  “行了,我们认输!”
  
  兽人不甘的嚎了一嗓子,下台了。
  
  安迷修有些不可置信。
  
  他……他赢了?
  
  安迷修立刻转身,抬头看着观众席上的雷狮。
  
  他笑,眼中有细碎的光芒。
  
  啊啊,刚才雷狮是不是也笑啦?很好看呢!
  
  他想着,腿一软跪倒在地,陷入了昏迷。
  
  
  安迷修猛的坐起来。
  
  卡米尔的天使坐在床边,翻着书,对他笑笑。
  
  “他们去那片森林了。说是要……给你找那枚戒指。”
  
  安迷修现在已经确定是个战斗型的精灵了,价值很高。只要翅膀能完全长出来,潜能不可估量。
  
  “那里……那里很危险!”
  
  安迷修睁大眼,紧张起来。
  
  “那不更好?”天使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我看你那个契约者也不怎么喜欢你,他死了你就能回精灵族了。我听说你们那儿很好啊,你不想回去吗?”
  
  雷狮……会死……?
  
  “我要过去!”安迷修抓住天使的衣袖,哀求。
  
  “求你带我过去……”
  
  天使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抓住他的衣服把他提起来。
  
  “反正我也要去找卡米尔……真是不理解你们精灵的想法。是因为心软么?”
  
  不不不,当然不止是心软。
  
  因为我喜欢他啊。
  
  天使在森林外围降落了。
  
  “我看到卡米尔啦。”
  
  “剩下的路你自己走好了。”
  
  卡米尔很快发现了他们。
  
  “你来干什么?”
  
  安迷修毫不迟疑:“找雷狮啊。”
  
  “里面很危险。”
  
  “那我就更要找到他了!”
  
  卡米尔皱眉,选择让天使带他去。
  
  天使不情不愿的叮嘱了会儿卡米尔一定要注意安全,张开羽翼腾空而起。
  
  他把安迷修送到了雷狮身边。
  
  天使嚷嚷:“我这是在干契约者的活还是在干丘比特的活儿啊?”
  
  安迷修脸红了。
  
  雷狮皱眉,瞅了眼他。
  
  “你过来添个什么乱?”
  
  安迷修面上见到雷狮的欢欣一下子消失了。
  
  “我很担心你……”
  
  “管好你自己吧。”
  
  安迷修低着头跟在他身后。
  
  “这次是要去找那个魔戒——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雷狮忽然扭头对安迷修笑:
  
  “你愿意用它修复你的翅膀吗?”
  
  安迷修一口应下。
  
  或许会很危险吧。
  
  但要努力变强。
  
  只是不想让他失望罢了。
  
  龙威压制着周围的动物,这一片竟出奇的安全。
  
  雷狮来的路上受了不少伤,但不怎么重。
  
  安迷修心疼极了,一直偷偷摸摸在给雷狮修复伤口。
  
  因为雷狮不喜欢他,他害怕自己那微弱的法术被他嘲笑,或者他死撑着不让他疗伤。
  
  很疼吧?安迷修想,完全忘了他在斗兽场,是谁把他领到死亡的深渊前。
  
  魔龙守护在他的洞穴前。
  
  雷狮上前,抬头看了看那条暗红色的巨龙。
  
  龙张口:
  
  “贪婪的人类,你是为了魔戒而来的吗? ”
  
  “当然,巨龙先生。”
  
  “我不会把它借给人类!走开!”
  
  “我的精灵有一对残缺的翅膀。我希望……用它修复他的翅膀。”
  
  巨龙吞吐着暗蓝的火焰:“精灵?我的主人喜爱精灵。”
  
  喜爱精灵纯粹的感情。
  
  “既然如此,人类,我知道如果我不给你,你和你的同伴会攻击我……那就让你的精灵进来好了。在外面等他!”
  
  安迷修犹豫着上前。
  
  雷狮在他身后推了一把,不耐道:
  
  “你在纠结什么?”
  
  精灵的直觉告诉他,一旦迈入这个洞穴,就会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
  
  自然之神向他发出了警告。
  
  但是……
  
  安迷修步伐坚定的走了进去。
  
  雷狮,希望你再次看到我后……能对我露出满意的微笑。
  
  
  安迷修没费多少力就找到了指环。
  
  他把它戴上,小心翼翼的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我希望……我的翅膀能恢复完整。”
  
  耳边忽然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你确定吗……”
  
  “我……确定!”
  
  “哪怕为此付出一切?”
  
  安迷修笑笑。
  
  “我还有什么呢?”
  
  那个声音笑了笑,答应了他。
  
  安迷修的指尖忽然冒出了许多细而长的白丝。
  
  那些白丝扭动着,将他完全包裹起来。
  
  安迷修的意识恍惚了。
  
  不知今夕是何年。
  
  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身上剥离……头要爆炸似的疼。
  
  他下意识张口:
  
  “不!不要……”
  
  但那种刺痛感依旧持续着。
  
  安迷修逐渐失去了意识。
  
  身后的翅膀缓慢的恢复了完整。白丝枯萎消散,化成一小捧灰烬。
  
  蜷缩成一团的安迷修睁开眼。
  
  嘶……他怎么在这儿?
  
  短暂的茫然过后,他回忆起了一切。
  
  安迷修欣喜的看了看身后的翅膀,轻松的飞了出去。
  
  不对,不止是要因为翅膀被修复了开心……
  
  似乎还想得到谁的认可?
  
  安迷修想了一下,不记得了,索性放弃。
  
  他在雷狮面前落下,行了个骑士礼。
  
  “契约者,我的翅膀已经补充完整了。”
  
  雷狮感觉有点不对劲,眼前的精灵似乎有了什么微妙的改变。
  
  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嗯了一声,然后让安迷修开路。
  
  安迷修起身,走在队伍的最前方。
  
  他能感受到体内澎湃的魔力。
  
  他是在因为自己的强大而开心吗?
  
  好像也不对。
  
  安迷修从空中抽出两把利剑,一蓝一黄,挥动时能听到清晰的破空声。
  
  所见皆可斩。
  
  他没有让雷狮失望。
  
  这只精灵现在强大到令人难以置信。
  
  只是他对雷狮的态度让雷狮有些不大舒服。
  
  温和有礼,礼貌而疏离。
  
  其实这也是大多数人和契约者之间的关系,但雷狮已经习惯了安迷修之前隐隐的仰慕与眼底灼热的爱意,如今的样子还是让他不大习惯。
  
  但这不重要,他想,他的契约精灵已经强大起来了,他们可以一起去执行任务了。
  
  有点隐秘的喜悦。
  
  佩利嘀咕:“现在老大的契约者这么强啊……”
  
  “那可是战斗型精灵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
  
  安迷修一直没想起来他还要为了什么而开心,他隐约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
  
  但是记忆十分清晰且有条理,他想不出来。
  
  算了吧。他彻底放弃了思考这个问题。
  
  反正现在已经有能够自保的能力了。
  
  说起来……他之前为什么要对这个契约者这么好?
  
  明明他一点都不喜欢自己。
  
  安迷修回忆了下,觉得自己不止一次看到了他眼中的杀意。
  
  他还把一只残翅的精灵扔进斗兽场?
  
  简直有病。
  
  
  雷狮的契约者再一次出名了。
  
  他不知用什么方法补好了精灵的翅膀,现在那只精灵单独出现在了斗兽场。
  
  他花了一金币押自己赢。
  
  然后他赢了。
  
  他似乎并不想赚钱——有人说他把赢来的钱给了他的对手一部分疗伤,还有一部分给了路边的乞丐。
  
  而且他似乎信奉古老的骑士道。
  
  在击飞了对手的武器后,他也收回了自己的武器。尽管如此,他还是赢了。
  
  他在刚开始时居然还对已经被培养成几乎失去理智的杀戮机器的恶魔对手做自我介绍。
  
  “在下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
  
  居然根本没有介绍主人的名字。
  
  当那只恶魔呜咽着倒下时,人们似乎从他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怜悯。
  
  雷狮在斗兽场的出口找到了安迷修。
  
  “我赢了哦。”
  
  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去斗兽场赢一次。
  
  雷狮点点头,确认他完好无损后就没再说什么了。
  
  
  安迷修忽然提出要回精灵族一趟,保证自己两天内回来。
  
  雷狮答应了,只是感觉到了一丝不正常。
  
  之前他对安迷修百般嫌弃,安迷修也从未说要回精灵族。
  
  如今他们能和平相处了,安迷修又不在意他了。
  
  他有些好奇安迷修以什么为代价换了完整的翅膀。
  
  
  
  安迷修没有回精灵族。
  
  他又去了那个洞穴。
  
  巨龙翻了个白眼,放他进去了。
  
  “就感觉你还会回来……”
  
  这一次,戒指里的声音直接跟他对话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你付出的代价是对雷狮的爱。”
  
  “我不会还给你……作为报酬,我直接给你换了一副新的翅膀。”
  
  “那我那对残破的翅膀呢?”
  
  空中掉下来一个盒子。
  
  “对我来说没什么用……”
  
  “我之前用它承载那纯粹的爱……现在我找到了新的容器。”
  
  “那里面似乎有同样的情感……”
  
  安迷修道了谢,拿起盒子离开了。
  
  “哦对了,你根本没跟他签订契约啊?”
  
  “当时的法阵被人做了手脚吧?”
  
  “不然他多半会召唤出一只龙族……”
  
  安迷修的脚步顿了顿,走出洞穴。
  
  
  安迷修回去后直截了当的告诉了雷狮。
  
  “我俩没有成功签订契约。法阵被破坏过,不然你应该能召唤出龙族。”
  
  “我去那个洞穴前似乎十分愚蠢的爱上了你,不过很感谢那段感情,我以它换来了强大的翅膀。”
  
  “祝你召唤出称心满意的契约者。”
  
  “这对翅膀留给你,那是曾经的安迷修爱过你的证明。”
  
  安迷修转身,挥动薄翼,从窗户中飞了出去。
  
  雷狮目送着他离开,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
  
  他十分确定自己不爱他。
  
  那他为什么刚才不敢出言挽留他?
  
  他打开了盒子,轻轻摸了摸断翅的边缘。
  
  那个傻傻的精灵被嫌弃了也依然要跟着他的样子又一次出现在他脑海中。
  
  雷狮暴躁的盒上盒子,转身下楼。
  
  “卡米尔,重新布置契约法阵。”
  
  “这次我亲自来吧。”
  
  “那……安迷修呢?”
  
  “走了。”
  
  “啊?那明天的早饭……”
  
  佩利被帕洛斯打了一下,委委屈屈闭嘴了。
  
  
  雷狮这次成功召唤出了一只龙族。
  
  暗紫色的鳞片,呼吸时吞吐着紫电。
  
  十分强大,符合他雷狮的暴力美学。
  
  但是他总觉得没之前的精灵好使。
  
  这条龙从来不会用那种温温柔柔的目光看他,或者在他身后悄悄给他疗伤。
  
  雷狮一刀斩开一只魔物,配合着紫龙把这片地给劈了一遍。
  
  行了,就这样吧。
  
  最起码这只也很强。
  
  
  
  
  
  
  跟上篇一样,写完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果然刀子比甜饼难写。
  所以一定要好好练,耶。
  有没有注意到安哥每次都会给雷总留个东西?
  下一章开始虐雷总x
  集齐五个安哥纪念品和五个雷总纪念品即可召唤甜饼哦亲~
  鱼鳞和残翅……让我想想下次写啥。

评论(2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