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罢暮天钟

白玉京中梦旧游。

【雷安】二十一克

    好久没回来了。这篇是糖(超级甜的那种!)

  希望不要吓到你们……?中途不会有角色死亡,出场的只有安哥和雷总。看起来可能会有很多bug,但其实那都不是bug,是伏笔(得了吧你就是在给自己找借口)

  雷总看似不在,其实他无处不在。

  你们猜这栋房子里有几个人

  


  

  <b>据说,人类灵魂的质量是二十一克。</b>


  

    

  老旧的房屋看起来稍有些阴沉,安迷修在阳光照耀下眯了眯眼,从兜里掏出钥匙,插入古意盎然的带着浮雕的铜锁。

  

  精巧的机械轻轻地“咔哒”一声,露出一条缝。

  

  这么旧了……希望门轴没有锈住。

  

  推开门时没有任何阻滞,屋内干干净净,竟是连半点灰尘都没有。家具半旧,大多为木制,透着点历史的厚重感,墨绿色的窗帘厚重,垂着金色的流苏。

  

  一楼没有房间,只有一个客厅和一层极宽的楼梯。就那么大刺刺地在客厅中央,一路延伸到二楼去,完全不像如今别墅楼梯的低调。

  

  安迷修确定一楼没什么好看的后,步履轻快地走上那个楼梯。

  

  他似乎忘了拔钥匙,但门已经轻轻巧巧地合上了。一双漆黑的鞋印从地底缓缓浮现,印在安迷修刚站过的地方。

  

  二楼房间也不算多,配置倒齐全。但一切用具似乎都是双人份。不同于一楼的空旷,除了装修还是偏古风外,这里现代科技产品也不少——他甚至连上了WiFi。

  

  冰箱不大,拉开门就是一水儿的牛奶面包蔬菜,甚至都还是他喜欢的牌子。这里的画风有点奇怪,所以他捞出面包后还是看了眼生产日期。

  

  可能是印刷问题,那行数字有点模糊。今天几号来着?大概十八号左右?密封包装保质期应该比较长。安迷修换了个面包,清晰地看到上面的生产日期:

  

  2018-1-17--2018-12-20

  

  Perfect。

  

  他撕开包装,心满意足地塞了一嘴。

  

  主卧很大,中间摆着张双人床。看来……原主人应该是和他的家人住在一起?

  

  安迷修难得稚气地在床上滚了一圈,趴在边抬手捞了个收音机。摸索了会儿,语调没什么起伏的声音从中传来。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九日,A省D市发生一起车祸,车主在盘山公路上自拐弯处冲出,生死不明。目前警方正在山下进行搜寻工作。在这里提醒大家……”

  

  他为那个人默哀了一秒,没什么兴味地换了个台。

  

  “前几日的校园怪谈已经结束啦!请期待下一期节目——古宅中徘徊游荡着的冤魂。破旧的宅邸,荒凉的地带,大火的燎烧与丧魂的执念……究竟是谁,会去引发他的怒火,被他缠身呢?”

  

  啊……还让不让人好好听会儿新闻了?评书也成啊……

  

  看在是小姐姐的声音欢快清亮的份上,安迷修听完了那个结尾,然后关掉它。

  

  身体没来由地疲惫,他陷在柔软的被面中,合上了眼。

  

  

  <b>一个梦</b>

  

  狭窄的楼梯盘旋着向上延伸,是极暗的紫色,两侧有古朴的巨大花纹。没有光亮,只有星星点点的蓝绿色光点在周围载沉载浮。

  

  安迷修抬脚,踩上楼梯,然后开始飞奔。

  

  他不知道自己在躲避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不需要知道,只需要逃跑。

  

  只需要逃跑就够了。

  

  身后的脚步也颇为急促,却总是追不上他。安迷修爆发一切潜能,中途几次加速,却总是甩不开那个人——

  

  像是存在着什么莫名的引力和斥力。

  

  体能一点点流失,双腿的疲软不可控地涌上,汗水完全浸透了衣衫。他能听见那人也放慢了脚步,竟也是颇为吃力的模样。

  

  楼梯没完没了,看不见尽头。安迷修倒挺希望它没有尽头。

  

  一旦到了顶,他便再也无法躲避。

  

  

  睁眼的那一刻,一切记忆如潮水般褪去。安迷修坐在床上发了会儿懵,掀开被子下床。

  

  眼还有点睁不开,他晃晃悠悠摇到洗手间,睁着双朦朦胧胧的眸子对着镜子欣赏了会儿自己的脸,骚气地笑了笑,掬了捧水洒到脸上。

  

  隐隐约约听到声低哑的轻笑。

  

  安迷修想,这声音真好听。

  

  然后他脑子转过弯来:

  

  WTF,这里还有谁???

 

  安迷修猛地扭头,卫生间却空无一人。

  

  收音机窜过几道嘶哑的电流声,从隔壁卧室中响起。

  

  大概是刚睡醒的时候无意间撞到了……?

  

  安迷修嘲笑了下自己的疑神疑鬼,抹了把脸,走出厕所。

  

  镜子里的安迷修却没有动。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外的安迷修离开,皱了皱眉。

  

  镜子如蒙了层雾,里面的人像一点点模糊,融化,晕染开来。待图像恢复清晰,黑发紫眸的男人在镜中笑了笑,呵了口气,两笔画了个爱心。

  

  

  “Forgive me, my dear, for I did not mean to deceive you.”

  

  “Believe me, my dear, I will never hurt you.”

  

  “Forget me, my dear,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收音机不知在哪个台,里面的男声磁性而低沉。歌词不变,旋律却一直变着。分明只有这三句,安迷修不知怎的,听得心口一阵一阵疼。

  

  “Deception is the deepest wound.”

  

  似乎是为了安抚自己,安迷修轻声说。

  

  歌声戛然而止。

  

  他一愣,抬手拍拍收音机,只听到一点杂乱无章的噪声。

  

  ……罢辽,他还是去给自己弄点吃的好了。

  

  安迷修走后,男人沉着脸坐在床上。

  

  “Forget me, my dear,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似是宣誓,又像是诅咒。

  

  

  木制地板上的黑色鞋印太过扎眼,安迷修拐个弯,下楼,看着一楼中央的污渍有点懵。

  

  大小跟他的差不多,但是这个颜色……?哪来的啊……

  

  他脑子一抽,把自己的脚放了上去。

  

  还真是他自己的鞋印……

  

  周遭空荡荡的一楼忽然模糊了,有滔天的火焰扭曲着浮现。

  

  火苗燎烧着木制的家具,一路蔓延上楼梯,高温几乎要灼伤人的皮肤,呼吸间都是炽热而呛人的气体。衣角撩着了火,剧痛在身上炸裂,他能感受到身体表面被烧得干枯焦裂……

  

  安迷修想逃,想往上跑,他伸手,只能抓到狰狞的焰火,楼梯如梦中的一般,怎么也走不到尽头……

  

  梦中……?

  

  碎片般的记忆在脑中一闪而过,蜿蜒着的楼梯……压抑的气氛……鬼魂般一直跟随着的脚步……

  

  但恐惧压倒了一切。

  

  他不想死……

  

  他听到有人在楼上楼下飞奔,拍打窗户和门,大声呼救,却只能在燃烧中的房屋中绝望。

  

  是谁……是谁?

  

  一只冰凉的手伸了过来。

  

  那人唤道:

  

  “安迷修?”

  

  幻境与痛感瞬间褪去,房子内仍是正常的模样。

  

  他回头,身后依旧一片空荡。

  

  安迷修喘着气,小心翼翼地挪开脚,远离了那双鞋印。

  

  他刚分明跑了很久……现在却仍在原地。

  

  这房子闹鬼!

  

  他几乎要疯掉。

  

  门拧不开……窗户打不开……

  

  他莫名不想破坏这里。

  

  那个人……那个鬼……是谁?

  

  

  安迷修回到房间平复了下心跳,开始捋这件事的前因后果。

  

  他来到了这栋房屋——卫生间里的笑声——奇怪的鞋印——烈火焚烧的幻境——不知是谁的手

  

  然后他发现,他连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都不知道。

  

  好像进门后的一切都理所应当,但处处都透着诡异之处。

  

  安迷修瘫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迷迷糊糊睡着了。

  

  

  他又出现在之前的场景内。

  

  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开始跑。

  

  与上次一模一样的情况。

  

  安迷修不记得自己跑了多远,依旧是筋疲力尽时停下,梦境停止消逝。

  

  但他感觉到那人的指尖触碰到了了他的衣角——

  

  他总有一天会追上我。

  

  莫名的预感。

  

  

  安迷修揉着眼从床上坐起来,一点点回忆起之前的每一个细节,仍是有些不敢相信。

  

  或许……那只是自己的幻觉?

  

  自欺欺人般,他爬下床走到客厅。

  

  脚印还在。

  

  似乎……还往前走了几步。

  

  它的终点会是哪儿?自己的房间吗?

  

  安迷修出乎意料地冷静。

  

  那便等待好了——

  

  无可避免时,便去迎接它吧。

  

  

  “我不认为你这是在保护他。”

  

  “我是。”

  

  “我的每一部分都有权知道真相——”

  

  “我认为他并不需要。”

  

  “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这世界上也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安迷修听到有人在对他说话。

  

  一个人说,请回头,拜托了。

  

  另一个人语气平淡,只是说,别理他。

  

  我该听谁的?

  

  他睡过去。

  

  

  安迷修感觉到到有人在拉着他跑。

  

  一个人在后面不停地追赶。

  

  另一个人拉着他飞奔。

  

  或许我该停下。

  

  他睡过去。

  

  

  安迷修闻到奇怪的味道。

  

  混有血腥气的泥土味儿。

  

  物品烧焦的糊味儿。

  

  我应该看看发生了什么。

  

  他睡过去。

  

  

  与梦中人的博弈不知进行了多少场,安迷修忽然有些厌倦了。

  

  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呢喃着。

  

  安迷修,停下,回头,去看看他。

  

  但一踏上那楼梯,他便控制不住自己似的往上跑——他并不畏惧,只是在逃避。

  

  我在逃避些什么……?

  

  他放缓了步子。

  

  身后人似乎也慢了下来。

  

  真的,像是有斥力和引力。

  

  他停下来。

  

  那人也停下来。

  

  他回过头。

  

  他回过头。

  

  他回过头。

  

  

  他们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彼此。

  

  

  抑或是,看到了自己。

  

  

  两个安迷修。

  

  盘旋着的楼梯如散沙般消散,化为一片柔和的白,余下莹亮的浅绿光点在周围盘旋,但变亮了不少。那个安迷修看起来有些疲惫,他冲他笑了笑,带着点莫名的哀伤。

  

  他说,你终于停下啦。

  

  我知道你现在有点懵。

  

  别怕——坐下来,听我讲个故事吧?

  

  我有个恋人。他叫雷狮——男他。嗯,对,我是个gay。

  

  我们感情很好,在一起很多年啦,有戒指,连房子都买好了。

  

  他甚至还去办了张假的结婚证……特别幼稚。

  

  他坚持要装修房子,因为嫌弃我买个东西还要货比三家……明明很正常好吗!万恶的资本主义。

  

  但他忽然断了音信。电话打不通,问他的朋友也都说不知道,我就想啊,这家伙是想始乱终弃呢还是想怎样呢,我的心都在他身上了啊,我已经离不开他了啊。

  

  那我就只能去找他喽。

  

  因为买的是别墅嘛,离城区稍微有点远,居然还要过一大段山路……GPS坏了,其实当时应该有更简便的路的。

  

  我当时心神不宁的,加上车技确实不太过关……那么多弯儿,我一不小心就冲出去了。

  

  我往下掉的时候就在想啊,你说我死了,雷狮会不会殉情啊?应该不会吧……他没有那么蠢。

  

  那段路太偏啦,我掉下去好几天才被发现。我哪等得了啊,我还没找到我老公呢,加上一些不太科学的原因,三魂七魄散成了几块儿,连带记忆都不完全了。

  

  于是,有一部分跑去公司了——你都不知道艾比小姐他们看到我办公桌上的平板电脑不尽开着,还把这个季度的表格都做了的时候,有多惊讶。

  

  还有的去那家野生动物收容院了。动物真的是通灵的,人类根本看不到我,它们都认出我啦,然后金那个小笨蛋就一脸懵逼地看着那些动物对着空气撒娇卖萌……

  

  还有的去了陵园,那里葬着很多人,有我的师父,还有……算了,这不重要。

  

  当所有的情与欲都散尽了,就只剩下你了——只剩下你了。

  

  你知道你是什么吗。

  

  你这部分,是我对雷狮的,所有的爱。

  

  很有趣吧——

  

  货真价实的,纯粹的爱。

  

  我是主魂,还是要把他们带回来的,免得吓到别人。

  

  一般的知道自己死了,就和我融合了,反正他们所留恋的也将是我留恋的。但你……

  

  是雷狮那个家伙太难缠啦。

  

  我没想到他居然也出事了。

  

  新房子煤气泄漏,他在楼下没感觉到,叼了根烟上去,又开了个灯——BOOM,烧起来了。

  

  其实他反应还算快把煤气关掉了,但火已经蔓延开了。

  

  水还没通,金属门窗被烧到变形打不开……所以他也死掉啦……

  

  可能是因为一些,唔,心灵感应?我当时才那么慌,导致出事的吧。

  

  他在这座房子里徘徊,没想到你居然没头没脑地撞进来了。

  

  后面发生的事,你就已经知道了。

  

  

  “好了,亲爱的安迷修先生,你愿意回来吗?”

  

  那人站起身,笑着向他伸出一只手。

  

  脸上温热的液体已经冰凉,他茫然地用手抹去,念出两个陌生的字节。

  

  雷狮?

  

  雷狮……

  

  雷狮。

  

  “如果你不想走的话,继续在这里陪着我也挺好的。”

  

  雷狮自半空中浮现,轻轻巧巧落在他身边,揉了揉稍显凌乱的黑发。

  

  “我给你说——那家伙一点都不爱我,只有你才是爱我的那一部分。”

  

  “干嘛不留下呢?”

  

  安迷修沉默着看着他。

  

  然后他试探性的,抱住了雷狮。

  

  “一份不完整的,没来由的爱……”

  

  “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

  

  他自雷狮的臂间滑出,跑向另一个安迷修。

  

  他看到另一个安迷修无奈地笑,眼角眉梢间尽是纵容。

  

  “雷狮,你这算是恃宠而骄吗?”

  

  “明明我灵魂的每一部分都很爱你。”

  

  雷狮没说话,看着两个安迷修缓缓融成一个。

  

  梦境消失,他们坐在床上。

  

  “我们出去吧?”

  

  

  沉在安迷修意识深处的那一部分睁开眼,借他的眼又看了眼这个世界。

  

  他看到那些色彩融化褪去,只剩下焦黑的断壁残垣。

  

  他这些天……一直都生活在一个被他和雷狮所营造出来的环境之中啊。

  

  安迷修打量着忽然变化的环境,下意识开口。

  

  “雷狮,这就是你挑的不用货比三家的装修?”

  

  雷狮翻个白眼。

  

  “我猜是他放弃了。”

  

  “要不是你这个混球,哪来这么多事……”安迷修笑骂。“行了,从这儿离开吧。听说凯莉小姐和安莉洁把我们葬到一起了,我想去看看。”

  

  “门……打不开……”

  

  安迷修一怔,在那双紫眼睛中看到了扭曲着的火舌。

  

  那些记忆铺天盖地地袭来。

  

  滚烫的把手与牢不可破的铁门……

  

  绝望中声嘶力竭的呼喊……

  

  竭力护着的,闪着银光的指环……

  

  他被轻柔地拥住。

  

  “雷狮,为什么铂金的戒指看起来那么像银制的?”

  

  “我说……上面的钻石是不是被烧没了?”

  

  他从幻境中惊醒,一把抱住安迷修,咬牙切齿。

  

  “你他妈再调侃老子,我就让你三天下不了床!”

  

  

  门确实打不开。

  

  准确的说,是雷狮出不去。

  

  安迷修助跑几步,一脚踹开形状诡异的大门。

  

  万丈阳光倾泻,几乎让人睁不开眼。

  

  安迷修在门外冲雷狮笑。

  

  “你要和我走吗?”

  

  他三两步追出去,在金光中吻住他。

  

  “当然。”

  

  

  

  

  

  

  

  

  彩蛋一号

  

  其实我并不是留恋那个残缺的幻影……我只是不想让他知道那样残酷的真相。所以我让一切都如他意,想在主体来之前,让他尽量高兴点儿。但我控制不住触碰他的欲望。好像还把他吓到了。无知是一种幸福啊,像那种笨蛋,就应该一辈子都无忧无虑的好。

  

  

  

  

  

  

  

  

  

  我终于写文了……

  感谢两位的催更 @突然觉得有点帅  @沈逸涵

  如你们所见,一点进步都没有……因为我一直在,emmmm,学习……

  期中没考好。以后大概几周一更,随缘吧x但会一直在的。

  (因为我发现我不写文也是在玩别的)(我甚至还入了魔方坑)(要不是我没得素材我橡皮章都不知道刻了多少个了hhhhhhhh)

  尝试了下悬疑风……?然而并没有写好。其实我一直都比较喜欢像是《地狱公寓》《地狱电影院》《凶宅笔记》《心理罪》一类的怪力乱神和推理悬疑风,但我,emmmm,脑子不行写不出来……

  下篇是写养父子年下呢还是写桃花源记的鬼故事呢还是写点轻甜短篇……?


评论(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